close

穿舞裙-2.JPG

這一二個月, 媽媽開始特訓她---自己玩.

實在也是受了身旁朋友的刺激. 在來大陸前, 職業婦女的身份總讓自己對孩子產生一份陪她時間不夠的愧疚. 當然, 大部份也是出於自己的性格(算是自己無法推諉孩子要求) 於是, 盡量在她不在時把家事做好, 就是想撥出更多時間陪她玩.

但是, 我羡慕別的媽媽和孩子在同個屋簷下, 相安無事地各自做著想做的事.

經過這一二個月的特訓.....

現在, 彤終於可以一個人不用我陪, 自己玩一二小時沒問題. 啦啦啦~

雖有點遲, 也算特訓成功!

 

穿舞裙-1.JPG

 

不過, 陪玩時間減少, 心裡也有點小嘆息.

她會很多的東西, 其實都在點點滴滴地陪玩時間裡送她的. 剪刀, 畫畫, 扮家家酒的創造力; ABC, 數學加法, 她老北的貢獻也不少.

老北和彤玩數學, 目前彤會簡單的加法, 加法等式也看的懂.

1+1=2, 5+3=8, 但若是加數or被加數大於5, 她就沒輒, 因為一手只有5支^^

這樣也很棒了啦~

 

她的個性-

非常守規矩, 根據老師上週五的家訪:"在校的她, 一切表現均佳, 愛和班上表現最乖or最出色的幾個女孩玩的近.

唯獨有時需要人幫忙時, 不願要求協助, 一個人去角落默默流淚, 令人心疼".

 

我想起某週六, 和二位台媽及她們孩子一起外出, 走到一段立有石板水路, 大伙均感新鮮.

二個大男孩一蹦一跳地走了過來. 筑筑和彤, 卻有點裹足不前.

小男孩見了立馬去牽筑, 筑便也一步一步過來.

小男孩再去牽彤, 彤非但不接受別人協助, 還吊白眼給人眼色看(這個性我當然懂, 她完全是不服自己輸, 氣著自己"不敢"而需要別人幫忙.) 最後, 她寧可繞遠路過來.

這樣的性格只是把自己過的很累.

那天, 我很氣!!!

我會那麼氣, 是因為那完完全全是我的寫照. 我在她身上看見自己, 我氣憤她就像氣憤自己一樣, 我心疼她就像心疼自己.

過幾天心裡釋然一些, 以另方面來看這種性格, 也可以說是好.

不願意依靠別人雖然累, 但或許可以驅動她更大的學習動機.

所謂靠山山倒, 靠人人倒, 靠自己最好. 也許她未來命裡的造化和我不同, 以這種個性走人生, 或許有著不同的風景.

哎呀~ 扯遠了..

 

東方花園-1.JPG

小區玩, 熱到綁的二丸小啾啾都滴汗!!

 

東方花園-2.JPG

像隻猴似的

 

 

另例-

放學後在小區溜滑梯區玩耍... 聽見彤嚎啕大哭!

驅前詢問, 她嚎啕地哭喊著: "馬麻~ 嗚.. 我好想罵人!! 我好想打他!!!"

搞清楚後, 原來是小孩子之間吵嘴意見不合啦!

她大哭是忍著自己不去罵人打人..哎~ 這怎麼不令人驕傲又心疼?

 

自尊心很強, 不擅長或沒把握的事絕不會在眾人面前嘗試, 很怕在別人面前出醜.

若出醜了就板臉生氣.

這樣的性格, 有時還蠻.. 不知該怎麼說耶...

她老爸說可能平時給太多掌聲, 我說可能平時罵不夠.  

 

她的愛演---

不是我愛彈老調, 是她真得很愛演呀.

 

大便時-

每天都要押她去大便, 近來的黄金落下沒"咚咚咚"聲. 對!! 終於是軟軟成條了.

大便的花樣也多, 前幾週是教我唱歌.

這幾週坐在小馬桶上大便時, 開始演起來, 而且創意十足~

彤: 假裝這裡在開尿尿大便會 (這種集體拉屎的聚會, 會有鬼來參加嗎?)

黃千惠在我旁邊大便, 貝子強在後面, 他一直大不出來....

什麼有的沒的劇本嘛!

 

洗澡時--

自從讓她自己洗, 沐浴乳的消耗就很大! 天天又要用手圈成一個平面泡泡玩, 沐浴乳用更大!

現在弄出一個平面泡泡, 就要開始魔鏡魔鏡的遊戲~

 

馬麻, 我是小壞王后,  你是大壞王后.

Me: 魔鏡魔鏡~ 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彤: 羅佳慈 (聽來頗爽~~~!)

Me: 魔鏡魔鏡~ 誰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女孩?

彤: 筑筑 (竟然有這樣的胸襟, 有這麼喜歡筑筑呀)

彤: 嘿嘿嘿嘿....我來做一顆毒蘋果給她吃吧.. (原來是惡意的胸襟!)

Me: 筑筑吃了毒蘋果, 那小矮人會來殺我們, 我們就跌到山下死了.

彤: 沒有沒有, 浴室裡沒有山.

Me: 但是小矮人還是會把我們殺死.

彤: 那我們來做7顆毒蘋果吧!  (連續殺人事件... 果然把反派角色演的很好)

 

週末洗陽台, 順便玩水

陽台拖地.jpg

 

當然也很假熬地, 幫忙拖地玩拖把

陽台玩水.jpg

 

 

她的願望---

二歲半~三歲, 她說長大想當媽媽.

上個月, 改變成長大想當醫生, 這種有前途的志願讓為娘聽來非常欣慰.

Me: 你為什麼想當醫生了呢?

彤: "馬麻~ 如果你被車子撞了, 我就會在醫院幫你治病" (夭壽! 如果她長大真的是醫生, 我過馬路要很小心)

Me: 那我看病要不要錢?

彤: 要. 一塊錢就好.

 

這個月, 因為她購物慾太高, 但又見標價很高.

所以, 改想當老闆, 而且說她要每種東西都賣一塊錢就好.

(看來, 比較適合去做慈善事業)

 

 

以上,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