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返台一個月, 彤脫胎換骨從一個受困於情緒的孩子, 轉變成一個知情達禮的小甜心~

臉皮厚一些, 也耐罵多了.

      

某個夜裡躺在床上, 我被彤無意撞到鼻子, 痛到眼淚直流.

她趕忙地說: “馬麻~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痛苦地回她: --.. 馬麻痛到..眼淚....流下來

只見她趕緊摸黑打開房門, 蹦蹦蹦地跑去外面找衛生紙給我擦眼淚.. 真的好感動. (表情)

前二個月的她, 若遇到相同情況會有點因為自己不小心傷害別人, 而生氣.

現在, 她已經懂得如何面對自己無心的狀況並給予人溫暖回應.. .

漂流.JPG

在賞罰規則之中, 也進展到高階對價能力:

睡覺時間將到若還想多玩一種玩具or十分鐘, 會說: 讓我玩嘛~ 今天講一本故事就好!

或是, 她做錯了什麼事, 不用人罵, 會自己給自己懲罰:馬麻~ 你今天不用講故事”or”妳打我屁股吧!”

(因為平時只要她不乖, 我嚴厲斥喝就是那句: “這麼不乖! 今天沒有故事聽了, 她就會哭了…)

不過, 我很少打她. 因為一打她屁股, 啪那聲下去, 她就用超大聲量: 哈哈哈哈!

天啊! 會不會太機車了?!!

雖然我知道, 她想表示的是: 現在的她, 不是以前被我打屁股會流眼淚的她了.

 

我最甜心--

這二個月, 榮登把拔最甜心寶座, 當之無愧

先說一下老爺的工作型態, 在代理商工作. 夾在供應廠&客戶之間, 有很多很多的應酬. 週一~週五, 回家吃飯記錄約二天, 上酒店約二天

總之, 彤能和他見面機會實在不多或許, 這也是能解釋, 她至今對她爸還是會害羞的原因吧.. 

 

不過, 彤彤只要吃到很好吃, 很特別的東西, 都會留一二個在她爸書房桌上.

這個留給把拔吃? 他晚上回來就會吃了嗎?” 

 

尚未學會關心朋友的她, 目前能關心自己家人, 有福會想與家人同享, 是很好的起點.

 

幾日前, 我對她曉以大義把拔工作賺錢很辛苦後, 她便搬下客廳裡的相框, 拆下她自己照片

然後用一種講祕密小小聲的氣聲說: 我把我的照片放在把拔包包裡, 這樣他工作就會想到我了

----->要我如何不自我陶醉在她的創意&貼心呢?

 

我最愛演:

這些甜心舉動之外, 平時的她還是放不下導演身份

從台灣回來, 深愛她舅舅養的二隻貓, 有段時間, 她就是一直喵喵喵~

說她是斑斑, 然後要我演媛阿姨(老弟的女友)

 

還有新增戲碼化妝

 鬼妝.JPG

學校有活動, 為什麼都要把小孩畫的和鬼一個樣?? 嚇人!

 

拿出一堆小動物, 再給我一盤彈珠, 要飾演老師的我, 幫這些小朋友化妝

我無奈地畫呀畫的抬頭看見….

 

好可憐..用培樂多黏土組, 畫眉毛

畫眉.JPG

 

畫腮紅

腮紅色.JPG

 

看到她夾睫毛, 我已經笑到趴下哭了

夾睫毛-1.JPG

夾睫毛-2.JPG

 

狂笑到, 被她唸: 妳不要笑! 假裝我在很遠的地方, 妳看不到我

太難啦!! 我看的到...停不了笑呀..

夾睫毛, 實在是佳伶阿姨的功勞~~

 

我最責任:

11:00.. 都晚上11:00… , 彤還說她睡不著..

她也不是嘰嘰喳喳, 就是靜靜地翻來覆去, 煎魚煎了半小時多

ME: “為什麼還不睡?”

: “睡不著

ME “為什麼睡不著呢?” (講完發現這句很腦殘

: “我忘了剪老師要我們回家做的東西….如果, 我剪了..就睡的著了…”

深呼吸煩耶! 11:00.. 睡眠不夠

老公冒出來說話: 讓她去剪吧!”

老公說有責任心是好事, 睡眠不足是她自己該承擔的.

結果出房門剪作業5分鐘搞定. 上床後, 滾個5分鐘也就睡著了

可見, 有心事會讓人睡不著.

 

 

[媽媽有話要說]

      平時作業在星期二&, 數學作業本.

那天是老師弄些美容院DM, 讓小朋友剪DM上面一格一格的髮型. 非正規作業, 媽媽我就沒很正視給他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