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塊魔幻寶地. 只要把小孩放上去, 隨便拍, 隨便美 

在週末的早晨, 下午, 只要有陽光, 魔幻的光, 寫真般的照片就會出現…. 




再來一組: 

 

照片看久了, 像引線一般地燃起我對攝影的慾望.

敗台單眼相機的念頭, 蠢蠢欲動

回想學生時代在攝影社待了短短的二個學期.

窮苦學生又沒確定的技術做後盾, 單眼相機都得向學長借, 才能感受到那沉甸甸地手感
對焦的趣味、調整光圈, 快門對照片的影響、等待底片沖印成照片的焦急、

在暗房沖洗照片顯影的驚喜.  現在我結結實實地心癢難耐

l           單眼很重, 假單親媽媽有沒有必要敗?

l           單眼很貴, 除了機身, 還要加買鏡頭, 我還有餘裕開下去嗎??

l           來自綠茶媽媽&KCD的警告: 拿著單眼相機, 拍出的照片卻像是消費機這相機錢就等於掉到水裡了, 我真的能物盡其用嗎??

l           瘋攝影時,就會有一雙觀景窗的眼睛,那感覺還回不回的來? 或是說, 我是否有時間去找回來?? 

誰來給我一簇火, 告訴我: 單眼相機拍出的照片, 是儍瓜數位相機做不到的??

~

日新月異的相機, 選擇要怎麼上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