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燦亮水晶燈下, 爵士樂慵懶揉動著空氣, 香水似有似無綻放在畢挺西裝的型男與普普風洋裝的女孩中間. 有的倚著吧台, 有的靠著絨沙發, 啜一口紅酒, 嚐一塊乳酪, 用最優雅的舉止交談, 微笑.
這些上流社會的華美印象. 與帶著一個2歲不到拖油瓶的媽媽我, 是怎麼樣都扯不上邊.


然而http://blog.maobao.com.tw/ 毛寶J的魔杖大力一揮, 把應該出現在菜企啊Daphne,
有幸一窺乳酪&紅酒的世界希地~ 本人收到邀請函耶!


我必須先承認, 對於紅酒, 乳酪我完完全全是離門很外的一條漢.
當紅酒講師Luke, 在課堂揭幕前問在場每一個人, 家裡應該都有酒吧? 沒酒的舉手.
內心OS: 酒櫃有數支老公喝的麥卡倫, 我的領土也有米酒……應該不用舉手
當乳酪講師Hed, 問起每個人都吃過乳酪吧?
OS: 我吃過的乳酪, 都是美而美給我吃的這樣也算吧.
所以, 想要藉由這篇文章汲取紅酒&乳酪的知識, 歹勢! 參考不出價值!!!
 
然而, 在毛寶小J, Hed, Luke用心熱忱三個小時課程下, 發現其實品酒與嚐乳酪不是上流的指標, 而是一種 生.活.的.態.度.
 
走進Mr. Chesse, 入眼滿室溫馨
柔和燈光下, 規劃整潔的義大利麵區, 吧台冰箱裡各式各款的乳酪, 散著一種family情感溫暖.
場地不大, 參加者眾, 卻處處可見毛寶整合了各家的貼心.
滑進不大不小位子, 一張樸趣手繪乳酪簡介, 透出的溫度, 比起精美電腦印刷講義, 更抓住人心!

講師 Hed Luka 一搭一唱, 用男女感情的說法介紹他們後宮的三千佳麗(乳酪與酒), 三個小時絕無冷場.
(
台下不斷地吃喝, 怎麼可能冷)
是啊是啊, 但再怎麼微妙的味道述說, 也比不上親口去嚐.
 
第一支, 白酒. McWilliams Hanwood Chardonnay
說真的, 我沒喝過這麼好喝的白酒. 一直對白酒冷感, 總覺只是滿口酸澀, 比不上紅酒濃郁的香氣與味道醇厚. 但今天證明, 我是井底之蛙!!!!
這杯Chardonnay, 香氣散著青草味清新爽朗, 三秒後又有辣點刺著舌蕾, 餘味綿長, 原來武俠小說裡講的唇齒留香, 是這個樣~
 
第一個乳酪: Brie
這杯白酒佐上乳酪Brie, 綿密更見厚長. 但如果私下要我再喝, 我不願任何cheese 破壞原本酒氣裡彷彿微風渡進的青草香. (那杯太好喝了, 還在想念)
Brie的味道就是乳酪(廢話), 但這是透著清香果味的乳酪, 非常friendly.
若用女人來比擬, 算是柔情千千的那款~
 
第二支酒, Bourgogne Chanson Pinot Noir
聞起來木頭香氣濃, 有老頭子的味. 不對眼, 就不提了.
 
第二乳酪: Cambozola
德製的特殊乳酪, Camembert的白黴滑順, 也含帶著藍黴的驚喜. 藍白合體的味道, 非常合我胃口. 柔細中帶著顆粒鹹香, 富層次的口感.
第一二口有英國士紳的溫文儒雅, 第三口卻衝出江湖大哥的豪邁勁, wow~ 驚喜萬分心跳加倍的味道. (我很有可能已經醉了)
 
插播一盤Blue cheese—Ladybird:
久聞blue cheese 的濃烈味, 果真啊
剛才我說第一支白酒讓我唇齒留香, Blue cheese 就是讓我唇亡齒寒.
那是一種屬於我女兒幫寶適的世界~  Hed適時插播Ladybird, 有為大家醒酒的貼心.
 
第三支, 還是紅酒 Bordeaux Chateau La CHapelle aux Moines
香氣很多, 入口也很順. 味道FINE! 也許是一支好酒.
但今天我對白酒已經一見傾心, 沒有心思去愛別人了.
 
最後, Hed EG’s Cheese Pudding劃句點.
Hed EG’s cheese pudding有個很美的故事. 一個大男生為了女孩, 偷偷在家做出的EG’s cheese pudding. (感慨呀~ 男生做的甜點, 愛情就流傳千古; 女生做甜點, 就沒有人說是很美的愛情)
 
挖一口, 偷吃別人的愛情
 
在滿室微醺下, 結束美滿三小時的夏日乳酪品酒饗宴.
感謝毛寶活動的用心, 也覺得自己幸運極了, 遇到這麼棒的講師.
 
毛寶:
 
 
上課地點:
        Mr. Cheese天然乳酪專賣店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