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未更新blog, 懶惰佔70%, 100%的原因是: 我被祖國盯上了

原本透過祕密軟體可以把電腦IP遮住上 .tw的網頁, 但自從十一國慶, 便告失靈><

自懷孕至今彤也四歲, [彤彤看世界]記錄了女兒, 還有一個母親成長的點滴..

也該是告一段落, 和大家說聲: 期待再相會~

 

近來在這裡, 我們交到了新朋友

媽媽有伴, 女兒也有伴

 有伴-1.JPG

 有伴-2.JPG 

 

我們的新朋友家庭, 充滿著樂活精神, 讓不擅運動的我與老爺, 有機會舒展筋骨.

打球.jpg 

 

至少鞭策著老爺, 偶爾也該動一動.

 老爺-1.JPG

 老爺-2.JPG  

 

四歲的彤, 媽媽我非常確定她是個情緒敏感的孩子

和玩伴玩耍時, 她不小心撞倒別人, 別人自地上站起來哭一聲, 彤卻可因為愧疚而哭個15分鐘..

(天地良心哦~ 她做錯時, 我根本都不敢大聲罵她)

這樣情緒敏感的孩子, 最好的良藥就是和玩伴多相處, 去學習各種情緒的應對.

我感恩著老天的安排..

 

好朋友.JPG  

事件1--

前週洗澡畢, 幫彤換上POLO粉紅連身裙時, 有所感而言說: 這件衣服太小, 要送人了.

她問: 送誰呢?

我隨口回答: 孤兒院. 接著解釋孤兒院.. 她思考片刻後, : “等小熊撲滿錢滿了, 我要送給孤兒院”. 還一派志滿地說要帶孤兒院的孤兒來我們家云云等等..

我心愛的女兒~ 妳心地是如此單純善良又美好. 希望妳能以良善的心做基礎, 再去學習分辨人性的險惡..  

 

事件2--

下校車後, 她總是立刻報告今天的在校大事.

馬麻~ 我今天又關心別人了”, 我問, 是誰被妳關心呢? :”還是莫非” (莫非是班上小朋友的名字)

你怎麼關心她呢? 彤害羞地縮著脖子微笑悄聲地說: “她吃東西掉渣, 我問她- 妳還好吧! 這樣關心”.

雖然關心的很怪..   可這對臉皮薄的她來說, 是很大的一步.  

 

四歲的她, 社交能力&情緒處理都更進步.

小美女姿態

 

小美女.JPG  

但是, 耍寶還是一定存在著的

 

耍寶-1.JPG

 耍寶-2.JPG  

 

謝謝各位朋友對彤的關心~

最後加映一篇彤言彤語&暑假返娘家唱歌影片, ending~

 

彤言彤語:

場景: 超市買菜

: “菜會死嗎?”

Me: “會啊! 葉子枯了老了就會死

: “那貓老了, 也會死嗎?”

Me: “會呀~”

彤:妳也會死嗎?

Me: ! 不過馬麻會活到....90, 好不好?

: 不要! 我要妳活到100!

Me: ~ .

: 那你要死到哪裡去啊?

(怪怪的..好像有被罵的感覺)

Me: 馬麻~ 死了當然會去天堂囉~

……………..

 

 

ps.)若想和我聯絡, 可以發mail至: lochiatzu@hotmail.com 

非常阿花的茉莉花-->片長1分57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