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七月二十三 星期五
時間: PM 8:30
地點: 車上

老爺: 「妳能那麼晚吃飯嗎? 都8:30了, 幹嘛要等我?」


Me: 無言…


老爺: 「我今天去AB 公司, 老闆不魯斯, 小我三歲, 也是自己創業」


Me: 「嗯」


老爺: 「不魯斯說, 創業最重要的就是家人的配合」


內心OS: 「我當然知道, 這一年多來我不是一直在配合嗎? 啊現在是怎樣? 突然和我說這個?」


老爺繼續說: 「他說他在創業時, 每天工作14小時, 而且那時他老婆和妳一樣, 也是懷孕中」


Me: 「是哦!」
內心OS: 為了成就另一半的事業企圖, 和我相同處境的女性同胞真是不少.


老爺: 「不魯斯說, 他有朋友因為創業, 老婆後來帶著小孩離婚跑去美國; 而不魯斯是還好, 因為他老婆和他一起上班, 比較知道他在忙什麼」


內心OS:唉~ 每個人對老公創業長期的忽略, 有不同的反應. 創業期間中沒有任何INCOME以及債台高築, 獨守空閏的孤單, 不是每個人都能甘之如飴啊…. 不魯斯的老婆我佩服, 而跑去美國的老婆, 我也能體會她心裡的苦.


我持續地靜默著…


老爺: 「不魯斯說後來, 他要抱他大女兒, 女兒都會大哭」

Me: 「為什麼? 他太忙了!! 他女兒都不認識他了!」


老爺:「是啊, 每天14小時, 星期六日又沒有休息」


Me: 「告訴你哦~ 我現在晚上睡覺時, 你不在旁邊, 我都會摸著肚子, 告訴寶寶: 關於爸爸的一件事, 她每天聽一則關於你的事, 早就和你很熟了! 她會很愛你的!」
內心畫面: 晚上固定告訴寶寶的是: 寶寶, 妳要體諒爸爸哦~ 爸爸最愛妳了! 爸爸在努力賺錢給妳.. 獨自睡去的酸苦畫面


老爺:「我今天和妳講這些, 主要的用意是想告訴妳. 我這段期間很忙, 妳要自己照顧自己. 那麼晚吃飯, 不好」
「有時候我覺得很愧疚, 明明自己會煮飯, 妳懷孕了. 我卻沒有煮過一次大骨湯, 或是任何東西幫妳補身體.」



老爺:「妳要自己照顧自己, 好嗎?」


這一句話, 夠我取暖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