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哭了半個夜, 天光便去診所掛號.
只是發燒, 其他症狀尚不明顯, 可看了醫生, 心總是安一些.
沒想到下班去接彤, 她竟變的這樣嚴重. 保母要我今天一定要帶她去給醫生看.
喘的太嚴重了.

在車上, 看她呼吸急促.. 喘個不停…. 像吸不到空氣一樣, 每一聲喘息又夾著痰聲.
而且, 彤已經失聲, 連叫媽媽, 叫”啊” 的聲音, 都發不出來.
那發不出聲的喉嚨音, 她皺著眉頭的模樣, 讓我的眉頭又更近了一些..
原來 無聲比有聲, 來的更令人心沉..

她眼眶透著紅, 眼睛半瞇, 虛軟無力地把頭側靠在我胸前,
動作遲緩, 只有急促地呼吸喘息聲.
抱著她的我, 心變的很重, 很重, 很緊, 很緊…

抵達診所後, 就診結果是輕微哮吼.
醫生解釋, 哮吼好發於秋冬季, 病毒or細菌感染的一種小兒病.
上咽喉紅腫脹, 造成呼吸困難, 呼吸咳嗽如小狗聲.
(此時彤的哭聲微弱地像出生的小貓, 哭起來就是貓~貓~貓~)
尤其遇到冷空氣會加速病情. 醫生說彤的咽喉紅腫, 腫到”束”起, 要我今天晚上好好觀察,
如果呼吸有異, 要立刻送急診.
我聽到這裡, 看著懷裡虛軟的她, 眼淚早在眼裡轉了..
醫生也叮嚀, 就算她睡著, 也要挖起來吃藥. 好控制病情.

老爺體貼地去睡沙發, 今晚 我知道 將是難眠的一夜.

[哮吼資料] http://www.shutien.org.tw/0236_02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