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語: 此篇為刺眼炫耀文, 強烈建議使用墨鏡]

 

即將開拔去大陸, 對於台灣不捨之餘, 也希望女兒對台灣有點具體化的認識.

她愛拼圖嘛就敗了一個台灣地圖給她拼, 認識台灣.

 

這拼圖灰熊便宜200, 但品質爛到爆, 玩沒二次, 上頭貼的紙就有一點hiao起來.

不過我真的要臭屁一下, 彤才玩個2,3, 她就認識台灣形狀了.

事證:

拼圖初入手那個週末我們去IKEA走走, 彤突然大聲喊: 馬麻~ 你看有台灣.

見鬼, IKEA哪有台灣? 我回頭望去, 這牆上繪著IKEA台灣分店據點, 是個台灣地圖沒錯呀!

我女兒會不會太天才了?

 

接下來幾週, 她看到拼圖偶爾會講: 我們來玩一下台灣吧!

拼圖時, 我會告訴她, 我們住台北, 阿嬤住高雄, 阿祖住屏東

拼到新竹, 她說是公主住的. (新竹和公主音似), 真會聯想~

玩著玩著今天發現她已能正確地把屏東”, “高雄”, “台東”, “花蓮”, “南投”, “台北的位置放對..

她不會認字, 所以應該是認得縣市的形狀, 會不會太棒了?



 

想我對於台灣的縣市是在嫁給高雄人後, 才漸漸對於台灣從北至南的縣市有地理概念.

台灣地理丟臉的差, 沒想到200多的拼圖有此功用. 鄉親啊~ 這丟西愛台灣啦!

 

彤彤好像真得很聰明.. 看來我可以朝培養出台灣第一個女總統方向走

然後等選舉時, 再把自己雙腿砍斷搞台輪椅騙取,不是啦~是爭取選票, 她一定會高票當選的啦!!

到時候, 我就有收不完的禮券和聽不盡的內線啦~

挖哈哈哈

 

延伸閱讀: [2Y2M] 玩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