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已錯失時間的文章, 上個月一直想著要寫, 卻總是騰不出時間.

說到那段我在地獄行走的日子... 還好有恩人昭君替我帶來巧虎, 讓彤一解鄉愁, 我也舒口氣.
10月份巧虎開始有識字的學習章節, 這也同時表示到達了可以識字的階段. (參考巧虎都不會錯)
不過, 她就算不識字, 也無妨啦~ 反正也才三歲不到咩~

接下來幾週和她畫畫時, 都不好好畫, 就說她要寫字. 劃個一陀一陀的小符號, 就是她所謂的字了.
但是, 她竟然寫出"小"這個字耶!!!!
而且, 寫了一次就算了, 連著二週好幾次都寫的出"小".


事以至此, 為娘我, 還能不好好教她認字嗎? 人家說學習要打鐵趁熱, 把握住學習的敏感期.

左右我陪她演家家酒也很煩, 偶爾學點知識性的東西也不賴.
首先, 參考不孤單做了字卡, 但我做是SIMPLE 版. (會這麼勤奮是因為大陸只有簡體字卡 ><)

識字卡-1.JPG 
以A4做成二個大字, 字的下面造幾個簡單句子.
用電腦列印出來後, 貼在厚紙板上.

第一天, 教6個字.
反覆幾次後, 配合一個小遊戲.
把字卡全舖在地上, 我唸出一個字, 手就去拍那個字! 看誰先拍到, 就冠軍!!
手玩好, 也可以換腳去踩字, 但要小心不要滑倒.

識字卡-2.JPG 
會認的字, 請她畫圈. 這個時候, DM或是公司廢紙最有用~
(圖: 臭小孩, 在上面給我畫)

小感想: 我覺得字卡不要配合圖片, 字形會比較容易記.

延伸閱讀:一開始就不孤單-識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