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三口團聚的日子很美滿, 可相聚深圳後, 反而少了在台灣時常往郊外跑的次數.
沒車子是理由, 沒地點才是正解.

深圳說大也挺大, 但就是少了台灣的小而美. 台灣即便沒車, 也有大眾交通可抵達旅遊景點.

台灣雖小, 卻有高山森林, 有野溪山谷, 溫泉, 海邊更是自北至南的便利.

深圳的天然郊外, 5隻手指便能數盡, 能帶孩子出遊的多半是位處於繁雜城市內的人造公園景觀.
綠意算有, 但空氣吸起來總是少了那一點清靈靈.

女兒說想玩沙, 深圳有深圳灣可玩沙.
但對尚在摸索環境的媽媽我而言, 能找到這個打D就能到的室內玩沙區, 就很阿彌陀佛啦~ 對女兒算是仁至義盡了.

 

這裡的沙, 還算乾淨. (深圳中心城-兒童反斗樂園)

玩沙的器具, 也很齊備. 奈何不供應"水".

沒有水的沙, 就是少了點趣味.
也許, 真該於秋天找個時間帶她去真正的海邊.

 

%%%%%%%%%%%%%%%%%%%%%%%%%%%%%%%%%%

 

這是一場野餐初體驗.
趁著秋天, 趁著上學前夕, 也趁著我還有點那麼一點想野餐的心情.
在家簡單地做了飯團, 極懶的速食香腸, 紅艷艷的小蕃茄, 我們這就去野餐.

人生地不熟, 要去哪野餐?

上回去一位台媽家串門子, 發現華僑城似乎是個適合野餐之處.
趕在天黑前終於找到理想位置, 這野餐墊展開來才發現是個極其迷你的野餐墊.
好在興致高昂~

竹蜻蜓, 還不錯玩!

 

吹泡泡老梗, 還是百吹不厭.

這張ISO 調到1600, 其實天已經很暗了.

 

野餐初體驗不算成功, 勉強及格.
但一切只要興致還在, 一家三口, 怎麼都快樂!

 

[後記]

嗨喲~ 我承認近來文章寫的草率.

首先PIXNET有一週多我都上不去, 連上去了開個頁也爆慢, 再來就是忙著調整她即將入學的作息.

天天煩燥, 天天累, 連相機舉起的次數都很少.
每每看到參觀人數都覺得很不應該 ><
神啊~ 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