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94 cm
體重: 14 Kgs

三歲, 對彤彤小小心靈來說是個重要的完成.
三歲, 可以去上她日夜期盼的幼兒園(我騙說三歲才能去); 三歲, 她就不能吃嘴嘴(我從二歲半開始耳提面命). 對彤而言, 滿三歲是個讓她充滿期待又擔心的日子... 可以上學,但不能吃嘴嘴耶...

很感動在她吹完蠟燭那個夜晚起, 她很信用地和嘴嘴bye bye. 感謝小雨提供的方法(約法三章), 吃奶嘴的習慣便如此輕鬆平和地戒掉.
一家人團聚深圳三個多月, 短短三個月她戒了尿布, 奶嘴, 適應新幼兒園, 每個月都跑完該跑的目標. 算乖巧啦~

我三歲了!!

睡衣感謝日本姑婆空運來的愛心~

 

"為什麼" & "如果xx, 就會oo?"-
三歲的她, 迫不急待地想搞懂這個世界, 有著數不清的"為什麼?" & "如果xx, 就會oo呢?", 有時知道答案, 分明只是想抬槓找話題, 或是藉由一次又一次的發問來證明她內心的答案.

某日, 在計程車上-(之前吃過冰淇淋了)
彤: 馬麻~ 我想喝珍珠奶茶(目前的最愛)
ME: 好! 你今天很乖, 等等帶你去買, 好嗎?
彤: 不行啊~ 你不是說吃了冰淇淋就不能再買珍珠奶茶, 不是嗎? 蛤? (還給我用詰問的"蛤~")
ME: 哦! 對厚 (那你幹嘛還問我? 切!)

至於"如果xx, 就會oo呢?" 也是讓人煩到一個境界.

ME: 這裡很危險, 不要跳.

彤: 跳會怎麼樣?
ME: 會跌倒.
彤: 跌倒會怎麼樣?
ME: 跌倒會痛.

彤: 痛會怎麼樣?
ME: 痛的話, 把拔馬麻會傷心
彤: 把拔馬麻會哭嗎?
ME: 會啊. 你要不要跌倒看看? (不說這句, 輪迴不會停)

偶爾也是有噴飯的~

彤: 馬老師為什麼姓馬?
ME: 因為她把拔姓馬.
彤: 她的把拔為什麼是馬啊?
ME: 她把拔是人, 不是馬.
彤: 她馬麻是羊嗎? (救郎哦~~ 去問你老北吧!)

 

◆編歌--
這似乎是孩子成長的必經症頭, 不過聽她胡亂編唱的歌曲還頗愉快~

◆時間觀念--
今天以前的日子, 都是昨天. 有"明天"的概念, "後天"就不行了, 即使對她解釋明天的明天, 她回我是: 冬天嗎? (這種答案表示對她教了也是白教). 也許家裡有掛日曆月曆會好教一些.

◆得失心重--
冠軍不能不讓她當, 有時一家3口玩益智遊戲, 也不能贏她太多(還好近來能接受, 她輸一些, 肯接受遊戲規則)...得失心重, 也不算壞事. 上進心是伴著得失心的, 對吧?

◆角色扮演-
角色扮演一直是她超級強項! 除了沉迷, 我不知該用什麼字眼來形容. 沉迷多深? 罄竹難書!! 昨天才陪她演: 我們是大便, 被水沖走的戲... (鳴嗚...演的好苦啊~)

玩黏土也要演一下廣播小姐

 

◆識字

目前識得12個國字, 識字卡的製作與識字再另僻新文.

 

◆拼圖

唯有拼圖能讓她靜下來不用我陪. 不是我要矯情, 有時真的很希望她愛看電視. 

這畫面看了讓渴望自由的媽, 看了有感動.

 

三歲, 我沒有太多感動的話說 (每天陪她演細菌, 演大便的我, 能有什麼感動?)

唯獨讓我掛心的是她很ㄍㄥ的個性.

那日幼兒園入園體檢抽血時, 排在她前面幾位孩子爆哭到需要2位大人強壓. 我第一次看到女兒嚇到唇色發白. 當護士針刺進她手腕, 為找細微血管挑針3, 4次時, 小管子終於抽出紅紅的血液,  她維持她說她是勇敢大姐姐, 硬是ㄍㄥ住不哭.
當她做錯事, 我音量提高時, 她眼眶溢著淚水對我說: "我有一點想哭" (妳根本就哭了), 把頭抬高硬是不讓淚水流下...

媽媽想說, 有時候想哭就哭吧! 孩子!  人生有時不用太勇敢. 只要真心誠懇地去過每一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