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是記錄彤壞壞的事蹟, 偶爾也要來點正面性的平衡報導.
不過, 在公眾平台讚美自己女兒, 還真不習慣.
 
好像從上個月or上上個月?? 彤就很愛玩拼圖.
一開始, 是拼家樂福買來一串那種, 有三片組, 四片組, 五片組, 六片組.. 
三片組對她而言, 探囊取物! 媽媽我是打算讓她先玩3, 4片組, 視她學習狀況再拿出5片組以上的, 以免不小心澆熄了她學習的自發性&成就感. 所以, 5片組以上的, 就被我藏在很高的地方, 想說等過一個月, 再拿出來給她拼.
彤拼3, 4 片組的, 動作很快! 又加上每回拼成功後, 媽媽我都很冷靜地讚美她.
(為什麼要冷靜?? 因為在一旁看她拼圖, 會很心急耶.... 那一塊不是放那邊, 那個要反過來, 那個平平要靠邊邊指導到後來, 又自覺我好吵哦! 怕會給她壓力or澆熄她學習樂趣, 於是只能面帶微笑輕微指導, 可是內心卻急如火燒)
 
廢話太多, 反正, 三四片組拼圖的成功, 在她內心燃起了熾熱火焰
自此, 便一天天地邁進更高階的拼圖世界~~
 
購於家樂福的拼圖:
其實這每片都不規則, 說真的, 還蠻難拼的.
 
11月購於Mark & Spancer 的車子拼圖
這個拼圖很特別, 很適合做為孩子的第一套拼圖. 每一塊都可以相互連接, 不會有排錯的狀況.
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情境式拼圖啊? (預告一下: 我下個月想賣掉, 有人想買嗎?)
 
智能不足的海綿寶寶立體拼圖:
眼尖的人, 應該看出來這照片上個月出現過.
這種立體拼圖頗難, 一個正方體有六面, 所以要邊拼邊轉找圖案. 彤目前可以拼二種. (共六種)
這個月, 突然不愛拼這個了 (! 就告訴過妳, 太難了咩)
不過, 我很欣賞她轉轉轉拼圖時的耐心
 
既然她愛拼圖, 就再買給她拼囉~
購於fnac: 6片組, 9片組, 12片組, 16片組
現在進度到12片組的, 也會囉~
非常棒棒吧!!
 
 
[後記 1]
其實, Sara一樣, 本想利用拼圖來圖個清靜, 順便益智.
在彤會拼圖之後, 媽媽圖清靜的夢想成真了嗎?? 並沒有!!
因為彤都會好心地拿二組, 一組她拼, 一組我拼

[後記 2] 下一篇, 我可以講點她的壞壞了 ^^
 
參考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