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爸爸, 弟弟跳上taxi, 告訴彤我們去看醫生, 好嗎?
她認真地點了頭, 乖乖地自己坐, 堅定的眼神仿佛知道看了醫生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退燒塞劑奏效後, 大大減少彤掛在我身上的機會.
至於晚間的市區觀光, 是怎麼樣都沒有我的份的   晚餐畢, 彤不支睡去後, 我乖乖躲在房間寫明信片.
 
第三天行程--風櫃聽濤, 山水,時裡海水浴場, 鯨魚洞, 跨海大橋, 西台古堡, 通樑古榕~ 海田牧場
(摘自旅遊手冊) 瞧著行程, 有沒有充實地想扁人?!
 
第三天我放棄了合群這件事, 只要遊覽車不會換, 我和彤都乖乖待在車上.
外頭實在風大~

不過偶爾還是得去上廁所
, 灌一下海風
 
這張應該是在風櫃拍的. 這種氣候, 來澎湖唯一最突出的景點算是風櫃吧.
看到彤身上的混搭風沒?
我的照片很少, 因為我身上混搭的衣服除了短T連穿二件之外, 還有阿嬤阿祖的慈善捐衣.
因為風格太過"搶眼”, 我壓根不想入鏡.
 
第三天最後行程是搭船去海田牧場. 其他景點沒什麼印象, 就甭寫了
天可憐見啊~ 第三天風浪轉小, 而且我們是搭船, 很平穩地玻璃船哦~
大家可以透過玻璃觀賞海底珊瑚&熱帶魚. 這真的很棒! 不過這種海象, 我們當然沒看到什麼鬼, 藍糊糊地一片, 珊瑚礁要很靠近海底時才看的見. 不過可想像天晴時, 會有多美.
現在船很平穩, 就夠我心滿意足了

玻璃船泊在海中央的海田牧場.
牧場飼養著澎湖有名的海鱺魚, 正常的觀光有觀賞海鱺餵食秀, 不過今年寒害海鱺全掛點, 聽說光是海鱺就損失了一億!! 現在只剩一小圈進口的海鱺….(只能說我真的很背!)
海田牧場是由一大艘大船, 連著浮動平台, 旁邊圈圍著漁溫.箱網養殖的海上平台, 簡單而言, 這是用海水養魚的田. 有花枝, 海鱺可滿足釣魚的趣味~
釣魚這種事, 彤是一定要參一咖的~
 

第三天下午全定點待在海田牧場
除了釣魚之外, 可以在船上唱卡啦OK, 還有碳烤生蚵. 這裡的生蚵屬石頭蚵”, 味鮮甜. 無限供應吃免驚! 我是超級愛吃蚵仔的可惜彤因為很愛釣, 我不斷被點枱陪釣. 蚵仔都沒吃夠本恨啊~~
整個下午都定點在此, 海風徐徐, 鮮美的烤蚵, 不趕時間此行最悏意的時刻~

~ 連彤都順著音樂, 翩翩起舞~
 
回家後, 彤不同往常的會回憶曾旅遊的景點, 隻字未提澎湖的她, 是不是表示, 也不願回憶?  
這趟旅遊, 最大的收獲是, 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當你覺得這趟旅遊有一點點為難, 不妥, 就不要任性地睹下去. 還有, 斬釘截鐵地明瞭跟團是再也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 我根本就不是合群的料. 
 
另一個大收獲是澎湖之美.
澎湖真美, 真美! 濃濃地島嶼味... 非常有地方特色.
尤其那整片珊瑚的海灘, 我訝異著台灣竟懷有如此瑰麗的海景. 若有晴空, 這裡是絕佳的浮潛地.
加映一張弄潮照片
 
再加映一張我的--

這片礁岩長著海苔
, 喚做潮間帶”. 退潮後, 有漲潮留下來的各色生物. 是個很適合大眾觀察生態的海岸.
澎湖, 你等著我吧!! 我一定要在妳最美的時候, 去看你!!!
 
 
[A]
最適合遊澎湖的月份: 5月 (風停了, 太陽也不會太曬)
夜釣小管, 5月份開始小管季
西嶼有間經國先生去到出名的海鮮店清心飲食店. 除了有SEAFOOD該有的新鮮美滋味外, 這裡料理方式是用日本料理為基底. 要怎麼說那道道的美味?? 總之令我魂縈夢牽
澎湖故事妻, 這店很特別
下次要去七美
仙人掌冰, 意料之外的好吃
買了文石項鍊, 好好搭! 一整個好愛~
 
 
終於寫完苦情澎湖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