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深圳, 一個充斥著外來人口的開發都市, 有著城市剛剛好的冷漠, 如台北, 東京.

環境的適應上於我是一塊蛋糕, 最大的適應不良是全職主婦的挑戰.

 

初抵深圳家門, 真的被這個20坪不到的居所驚嚇到! 滿佈的灰塵, 廚房裡如大排檔般的陳年油污, 廁所的尿漬….連彤彤都說: 這裡好髒哦! 我要刷!!

於是整頓一個宜人衛生的環境是第一要務.

 

花了二天時間, 一個宜家的環境終於放在眼前.

當然, 應彤彤要求, 馬桶是要留給她刷個幾下, 這恰好與BUBU的實作精神不謀而合.

 

不給我刷, 我會哭耶!!

 

僅僅帶一卡皮箱來長住的我, 裡頭當然她的玩具一件也沒有. (她的書倒是帶不少) 她乖巧地沒吵著問她的玩具, 唯有一次怪罪我沒帶她的Wiggles DVD.

如此懂事, 令人心疼.

這幾天, 老爺領我們略認識一下深圳, Wal-mart, Jusico, IKEA, HOLA… 只能說大賣場安慰了異鄉媽媽的心, IKEA的彤, 也說著這裡她來過 ^^.

 

IKEA 幫彤買了隻長頸鹿(是的! 狠心媽媽連她的愛偶都沒帶), 10隻手指偶, 還瘋狂地買了一些在台灣IKEA都下不了手的兒童床單, 床墊. (老爺準備張行軍床打發彤的床事, 沒想到她喊太硬, 只好買床墊, 不然我又得去睡沙發)

 

IKEA 10尊手指偶+蒸架= 動物餐廳

 

 

圓滿的家, 即將開始啟動, 晨起望著前夜換上的一束馨香, 提醒我全職媽媽新身份要好好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