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一個月, 天天過著暑假該有的開心~

開心到沒時間顧格...

下了婆家高雄幾天, 回娘家住後, 又去花蓮玩了一趟, 電量飽飽.

臨回深圳之際, 又下了高雄照顧手腕骨折的婆婆.

另, 這趟返台, 更讓我堅定小學送回台灣讀書的決心!!

 

我發現孩子會視大人之間的關係來互動.

若媽媽與這人不熟, 孩子的社交會"點到即止"; 若媽媽與這人熟爛地交談嘻笑, 孩子便很快地能進入一個放心開心互動的狀態.

 

媽媽的態度是關鍵, 至少對我女兒而言.

媽媽在台灣的熱絡, 更映照出我們在深圳的木訥繭居.

 

想回台,因為這裡有那麼多的愛... 

在高雄, 阿嬤耐力十足地和彤玩扮家家酒..

在高雄, 寡言的阿公, 過馬路時大手牽著她的小手, 我感動.

在弟家, 舅舅的二隻貓讓彤戀戀不捨.. (近來扮家家酒也時常演貓)

在板橋娘家, 佳伶阿姨是她的真命偶像(連佳伶洗澡粉絲彤也在旁邊觀賞)

在板橋娘家, 全家總動員阿公阿嬤阿姨&me, 陪她咯咯笑地玩躲貓貓. 

 

想待在台灣, 因為, 當孩子笑時, 你會跟著他笑, 看著每個人給自己女兒滿滿的愛, 怎能不覺得幸福?

(當然這樣媽媽我的陪伴壓力減少, 利多也有我)

能在多元的愛裡成長, 是一種幸福經驗.

 

板橋阿公&

彤與爸.JPG 

 

返台前, 她愛生氣. 正確地說是遇到負面的事, 不懂得如何表達... 同時, 自尊心高, 自我要求高的她, 容易惱羞成怒. 她給自己壓力, 也愛端臭臉示人, 難相處.  

回到台灣當然也不可能情緒就神奇地不藥而癒, 但, 進步在無聲之中.

每個家人對生氣時的她, 有不同的應對&解決方法, 她從每個人的開導之中, 也許有對到她情緒的點, 自己抒解放開.   

每個家庭成員與她之間的相處關係, 都是一種做人or品德上的學習. 每個家人的處世&應對, 都是她人際關係上的一種示範.

 

彤與媽&妹.JPG 

也許, 那人說的對. 我好像很依賴娘家. (不要罵老爺, 不是他)

但, 依賴並不表示自我無法獨立. 而是因為有愛, 所以值得依賴.

家庭, 該是一個值得依賴的地方.

  

期末的班級演出

期末演出.jpg 

 

標準的中國臉.

期末美人魚-1.JPG

 欠扁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