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論一下從babycenter 寄來的14 months 學步兒的發展

 Making a fellow child yell or cry seems like great fun at this age.  很準!!

這一個月, 彤在家沒事就是伸出食指, 遙指著他想摸的某處, 對著你說: NO(那個).  如果沒順她意, ”NO給她. 就會 該該叫 亂亂叫 啊啊叫. 持續不鳥她, 她就一屁股坐在地上, 側著身, 雙手按著地, 宛如瓊瑤劇女生角附身(真不知去哪學的), 一副全心全意地可憐, 哀哀哭給你聽

如果你是那一種受不了小孩 尖叫, 該叫, 哀叫的母親, 那麼 你就輸了.

我就是輸的那一種!! (不過, 我正努力)

Experts call this experimenting with cause and effect — when I do X, Y happens. 
(專家說這是因果關係, 當執行X, 就會有Y發生)

這麼說來, 這種刁蠻我可以不用太介意囉??

彤只是在做實驗, 了解因果關係吧!

實驗: 把水杯推下去, 就會有打翻的水花.
實驗: 把玩具桶倒過來, 東西就會掉下來
實驗: 按電話鍵, 就會有嗶嗶聲!
實驗: 哀哭該叫, 媽媽就會答應我 

如果專家所言非假, 那麼是否也該趁這 因果關係, 讓她知道 

把水杯推下去, 你就會有人被罵

把食物吐出來, 你也會被罵

用手一直打媽媽, 你就會被打 

 

 

  

Your 14-month-old’s behavior: Testing limits – and your patience

 很準!!

  

彤正處於這個惹人厭的任性刁蠻時期中, 測試我快要沒有的耐性

還好專家說, 這是14個月學步兒的概況. 那我就鬆一口氣了..

不是我不教彤彤哦這個階段寶寶就是這個樣子的. 我只要有教 慢慢來就好了.

不用想太多或許下個月就會很可人了.

 

  

另外看到 Expert 有一個建議, 可以加快媽媽累死的速度: 

Toddlers are enthralled by water. Water play can be both soothing and exciting, so next time you need a way to distract your toddler — say, while you're cooking — put him in his highchair, fill a plastic bowl with soapy, bubbly water, and give him a sponge or dish-scrubber so he can wash plastic cups and plates. You may want to put a drop cloth or an old shower curtain under the highchair if you're worried about a mess. è 讓我死了吧!!

(前文為讓學步兒滿足求知慾之類的, 大意: 媽媽又剛好要事要做, 那何不把他/ 放在高腳椅上, 準備裝著水的塑膠杯, 塑膠盤, 泡泡水, 或是給他一塊海棉, 讓他盡情地可以玩洗杯子, 盤子. (不過, 為怕弄髒, 建議在地上舖塊墊子)

  ☉☉ 有哪一個媽媽敢玩這麼?! 讓我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