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想記錄彤近來歡畢巴的罪狀, 好抒發每一個當下, 超想腮她一巴掌的鬱卒.

, 認真檢討起來, 在我每一個瀕臨崩潰, 耐性用乾之際, 多半的狀態都是:

--肩頸僵硬度接近石化, 腰酸背痛到無以復加時

--廚房的鍋碗瓢盆很多, 洗衣籃滿載, 衛浴不發亮, 家裡到處很不整潔時.. 

雖然第一點, 多半也是彤造成. 但如果每天, 我能夠早睡一點, 疲勞度減輕一點,

對彤的忍耐度應該就可以高一點.

.. 今天開始, 等彤睡後, 就不要一直上網, 擦地板, 維持家裡整潔的事了.

早睡才不疲憊, 這才是好媽媽 育兒不斃命的不二法門啊!

再檢討:

自己有看書也很明瞭, 彤這個時期, 明明就是處於自我意識建立&自我操作期間在認知, 表達上, 都有很強大的挫折感, 只能以尖叫/爆哭來抒發我何必希望彤彤有著正常的行為舉止?!  

吃飯, 喝水, 弄的到處是! 寧可餓, 也不要人餵.

她也不是故意的. 至少我該慶幸她有顆學習的心, 不是嗎??

這不是我一直渴望他有獨立精神的性格嗎??

(近來洗澡, 解下內衣時, 都會有謎般的飯粒滾下, 前陣子是小饅頭.. )

→如果哪一天, 我中風手抖抖地吃飯不穏時, 我想我應該也會硬要自己來吧!

對彤, 我在沒耐性什麼?

玩東西, 放不進去, 也要大哭. 不順意就尖叫. 這很可惡嗎? 是的. 這很難忍!

但想想, 上個月我去華南銀行辦網路匯款, 存摺帶了, 印章帶了, 身份證帶了, 營利事業登記證也帶了. 照行員的話, 萬事都備了. 到了銀行, 竟被說 不能辦!!

當自己認為可以達成的事, 卻達不到, 所產生的憤怒. 我自己都會火大, 何況是一個紙片丟不進袋子裡的學步兒??  

彤把牙籤撒一地, 然後想一支一支插回罐裡. 雖很欠扁. 這是她訓練手眼協調不花錢的方式.

我還能趁時間上一下網..不是很好嗎?

我該做的, 是從旁協助彤, 指導她怎麼完成每個成為地球人的動作.

成為地球人的教養

女兒啊~ 妳真是上天派來提昇我耐性的使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