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有幾位媽媽不約而同來問我, 彤目前看的書.
彤目前看的書, 多半是上回我和驫媽去信誼扛回來的, 不過也該是時候為彤的書update.

彤書櫃:

A.      艾瑞.卡爾創意童話寶盒(5+1DVD) (來自驫媽的生日禮, 感恩啊~)

1. 好餓的毛毛蟲
*傳達: 毛毛蟲變蝴蝶數列的概念 認識水果、書頁上任何東西皆可學習
*好玩的: 有洞洞, 適合現在見洞就讚的狂熱
*彤的反應: 一開始對這本, 非常冷感. 後來放DVD, 才漸入佳境
翻到毛毛蟲變蝴蝶時, 會讚嘆地發出: 哇凹嗚
*學到的語彙: 會講 ㄅㄛ” (非常迷戀這個發音), “陽陽” (太陽), ㄇㄇ (毛毛蟲)

 2. 爸爸, 我要月亮
*傳達: 月亮變大變小的自然現象. 形容詞: 好長好長, 好高好高, 好大好大… 
*好玩的: 頁面視覺效果很讚, 在翻頁時會有眼睛一亮之感
*彤的反應: 一開始就很喜歡, 會找出爬上梯子摘月亮的把拔
(這是媽媽, 要讓彤彤&爸爸感情更好的心機繪本) 

 

 3. 好安靜的蟋蟀

*傳達: 認識昆蟲, 蟋蟀叫聲是摩擦翅膀產生的.

*好玩的: 書的底頁, 有一個感光電子device, 就是在公蟋蟀遇到母蟋蟀時, device就會發出 唧唧唧唧的聲音 (好神奇哦~)  而彤為研究唧唧聲何來, 所以某個我賴床的星期六醒來後, 就發現底頁隱藏Device 的玻璃紙, 頁面被彤撕的稀巴爛!  (將來想賣二手書的念頭, 打消!!)
 
*彤的反應: 一拿到此書, 就直接翻到最後一頁. 現階段, 只是想聽 唧唧聲..

 

4. 拼拼湊湊的變色龍

 

*傳達: 認識動物, 變色龍.  變色龍羡慕其他動物, 變身成大象的頭+ 鶴的腳+ 有的沒的
(反正就是四不像) , 教導 做自己”, “自信心”. 
*好玩的: 類電話簿上的索引. (個人覺得不好玩
*彤的反應: (不過這本對她有點難

 

5. 看得見的歌
*傳達: 音樂的想像 
 
*好玩的:   
*彤的反應: 冰冷  
彤每回在選書要我唸時, 我都好害怕她會選到這本書. 因為我不會唸.. 好難
所以
, 這本書我已經藏起來了. ^^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