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小金魚逃走了 ( 有連結, 請自己點)

五味太郎作品. 畫風比起艾瑞.卡爾, 我喜歡很多

*傳達: 找找小金魚 & 小金魚需要同伴的心情.

*好玩的:

*彤的反應: 這三星期, 都直接翻到很多東西的那頁, 比出 大象然後用眼神, 和左右點來點去的頭, 強烈暗示我唱: 大象歌.  另外, 會比出自己想知道怎麼唸的東西, 要我唸.

(完全和這本書的故事無關, 五味太郎知道一定很傷心) 

B. 寶寶翻翻書 ( 有連結, 請自己點)

-好朋友

-衣服

-小寶寶

-上床囉 (學會唸: 鴨鴨, 嘓嘓 (嘓嘓雞) , …) 

這套算是是彤彤的睡前書: 目前服役是 上床囉” & “好朋友

上床囉這本, 我必須把裡面動物有歌的部份唱出來:獅子歌, 恐龍歌, 鴨子歌.

不然, 彤不會放過你. (只要唱過一二次, 彤就知道OO有歌唱, 所以媽媽除了是有聲書還是點唱機

很恐怖, 有時唱完, 彤還會用食指一直點點點+那雙閃亮亮,期待眼神+搖擺肢體, 要我再唱2~3)

老公~ 我需要一箱京都念慈庵, 來保護我的喉嚨.

C. 小波拼圖玩具書  ( 有連結, 請自己點)

小波有一系列的書, 其中有一本大翻翻書, 是彤爸用信用卡換來, 目前在保母家上工中. 彤的第一本書, 也是小波布書, 從她4個月就開始看了, 目前轉送人, 也忘了送誰.

我很喜歡小波系列.  這本拼圖書, 是誠品打折時買的.

拼圖的部份先不拆, 等彤大一點可以玩 

D. 從頭動到腳  ( 有連結, 請自己點)

*傳達: 有趣的動作, 你會嗎?

每一頁有一個動物, 有小朋友, 學著動物做動作:

: 企鵝會轉頭? 你會嗎?   長頸鹿會彎脖子, 你會嗎?? 


 當初瞎這本, 是為了怕自己不會唸故事書, 至少可以照書做動作, 場面不會太冷.

第一次唸這本給彤聽時, (那時彤4.5個月) 彤看到封面大猩猩超挫!

害我很沒成就感, 只好暪著老爺趕緊冰起來.

現在再拿出來, 彤長大了, 沒想到很愛這本呢!!

 

目前學會 轉頭、晃手臂、抬後腿、聳肩膀, 搥胸、跺腳.

, 買這本書的媽媽要有拋棄自尊的心理準備, 尤其: 貓會把背弓起來, 驢子會抬後腿,

鱷魚會扭屁股   每個動作再再都要命.

評價: 極推薦!

[後記]
我不是什麼童書繪本專家, 想看專家講的, 還是去買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這本吧
我選書的重點是先想想 好不好讀, 畢竟媽媽是苦情有聲書
簡單的畫風, 物體明確, 背景不太複雜的, 都是我獵書名單. (誰叫她現在才1歲多哩
媽媽我很愛看書, 時常幻想有一天, 我能和彤各踞著客廳一角, 各自靜靜地讀著書
加入愛書人的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