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小便訓練這檔事,很多育兒書專家都有提到, 要有幾個SIGN, 才來著手即可.
不然, 寶寶會對如廁心生恐懼..所以, 更不能急躁訓練. 而且我這麼懶, 才不要沒事找事做哩

SIGN 1: 寶寶已有尿意, 便意的知覺. (彤就算拉了屎, 還能繼續玩. SO, 不合格)
SIGN 2: 寶寶有尿意、便意時, 會自己說: “尿尿”or “嗯嗯”.(彤是會說”尿尿”, 但時間
點是看到我在馬桶上時才說, 而且她目前還是個很接近A告的人, 這點更不合格!)
上週某一天, 可能想驗收彤對巧虎大便歌的理解程度, 也可能是那天睡眠夠 心情好.
總之, 當看到彤結屎臉時, 突然福至心靈帶她去坐在大人馬桶上 (我坐她後面), 讓她
大便. 現在回想起來, 我歹命的路就是從那天開始…

那天, 先陪她在馬桶上用力..嗯.嗯….媽媽很入戲地配音. (在廁所配音+用力真的好熱哦!)
在唱完二次巧虎大便歌後(超智障), “噗咚”, 哇~ 她真的大了耶…二顆! 亂有成就感的~
只有訓練寶寶大小便的媽媽, 在聞到屎味時,會這麼開心吧!
而且彤好好笑, 坐在馬桶上時, 手還去旁邊拿衛生紙, 去擦她的”聖杯”.(媽媽尿尿時常沒關
門讓她觀賞是正確的!)
不過, 恐怖的是, 才大了二顆的她,就坐不住馬桶要溜下去… 我心理要承受她屁股還要續
攤的可能性, 精神壓力真的好大! 我不要!! 妳還是和尿布相親相愛好了~

%%%%%%%%%%%%%%%%%%%%%%%%%%%%%%%%%%%%%%%%%

彤的大便時間都是在睡前. (每次陪睡一半, 她拉屎又要延後睡眠..很討厭!)
自從我涯給的幫她痾屎後, 在烏漆嘛黑釀睡的時間裡, 她放個屁, 臉裝用力樣,
我一問她: 妳是不是要大便? 彤馬上回我: “ㄠ ˇ”(好) , 然後理所當然地從床上
溜下去開門, 而且還自己走進廁所哦. 我心理還默爽, 女兒長大了, 可以溝通了.
(而且那一聲“ㄠ ˇ”(好)對一個很擔心女兒是A告的母親而言, 聽到她說“ㄠ ˇ”(好),
誰抗拒的了?)

進廁所脫褲子大便, 唱大便歌, 陪她用力. 結果, 她一直想落跑. 根本沒有要大便!!
我很熱耶!! 才頓悟, 這一切都是陰謀---「假大便, 真不睡」.
這天開始了我睡眠不足的路…


路還很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