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大約每三天, 才會和黃金先生約一次會.
如果今天約會的黃金帶血, 下下回的黃金便是稀軟無血.
就在一次好, 二次不好, 這樣交替輪流下. 媽媽總是認為目前進行的努力, 會漸漸改善便祕.

然而, 在上週破記錄6天沒解放後! 第6天上班, 我心情差的和她屁股裡的屎一樣臭!!
我人生中的黑臉, 終於予我狠狠一beat! “妳女兒大便帶血2個月了, 拖到現在還不去看醫生??”
真的被罵醒!!
============================================================

在亞東醫院候診, 彤彤整個暴走之下, 我只能處處撈小孩. 很累. (彤又不愛給人抱)
進了診間, 心情還是很high! 完全不受其他小孩罵罵號的影響.
醫生護士都讚好!! (讓我小驕傲一下)

看診中, 醫生撕開尿布要做肛門內診:『啊~ 原來他是女生呀~』
媽媽: 『….』很粗的三條線
肛門檢查時, 醫生用食指伸進去那一刻, 我好擔心彤哭哦!! 但沒有!
她很勇敢沒有哭, 只有叫一聲: “唉喲”
(雖然我知道她被異物入侵不舒適, 但”唉喲”真的好可愛!)
醫生說,裡面的黃金果然都很硬..
還掰開菊花給我看: 『她肛門這裡有裂痕. 而且你看, 裂很深哦! 難怪大便會流血』
坦白說…自眼裡看到那道痕後, 那裂痕一直時時刻在我心肉上, 持續一直在痛沒停過!

********************************************************************

每天的心情, 隨著她今天有沒有大便起伏上下.
雖然臨睡前她時常展開 “假大便, 真不睡”的老計謀, 但是媽媽太希望她大便,
寧可被騙.
看她拉屎時 哭著用力的樣子, 那樣子的裂痕, 還要自己使力去大便, 雖然她是哭著,
可在我眼中, 她是我最最最勇敢的女兒! 我眼淚哪能不陪她掉…
大便啊, 是二個女人眼淚的收集.

醫生開的軟膏(擦傷口)+軟便藥, 不治本. 老話還是多吃纖維高的蔬果, 多喝水.
為了告別便祕, 所有通便東西都備齊. 不過, 這回戰線要延長到白天保母家都要做到.
雖然我有時講話很猛略機車, 但對於要求別人做什麼事時, 往往是條蟲.
這回狠下心, 自己做了一本聯絡簿. 以了解彤每日作息, 喝水情形.
給保母每天一物: 香蕉, 地瓜, 優格, 黑棗泥.
晚餐飯後水果, 益菌, 照以往進行著..
走進有機商店鬼迷心竅買了二罐燕麥粉…

今天又第三天了, 還有什麼我能做???
我快走投無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