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大家對彤便祕的關心回應… 感動的話不知該如何表達.
從看醫生那天開始, 每天心情隨著她有沒有大便在起伏.
每天都在思考, 要當一個盡責地母親, 我還能做什麼樣的努力?
準備各式軟便的食物, 我想, 總會試出幾種彤可以接受的.


為了騙她吃蔬菜, 陪睡後, 半夜起來包青江菜水餃給她帶便當.
為了讓她吃地瓜泥, 拌入白飯, 買了模型母女一起吃 星星飯飯, 小花飯飯.
(哼!! 結果她不吃這套! 火~ )
為了讓她多運動補懶保母的不足, 晚上還要陪她去運動場跑跳.
假單親媽媽的努力, 纖弱地很飄搖..

對便祕這件事, 不停地付出努力, 卻沒有成效的強烈挫敗+次次見女兒大便哭喊+大便上的血跡,
每天一直想, 每天不斷試, 在沒有明顯成效的每一天… 壓力像一顆即將吹破的汽球.
為什麼做了這麼多的努力, 還是這樣?

我承認在這樣壓力之下的我, 神經敏感地像是一頭受傷母獅, 總是對要給建議的人先築起防衛,甚至攻擊.
如果你要安慰我, 請你蹲下來, 摸摸我的頭, 拍拍我的肩.
如果你要安慰我, 請你不要站著高高地”指正”我, 讓我有被質詢沒盡到當一個稱職媽媽的感受. 我會咬人!!
給我打氣! 補給我繼續努力的信心, 就夠.

或許我精神太緊繃, 那請你同情一下, 我每天只能跟一個智商一歲半的小孩說話.
再不然, 就是娘家的媽&狗.
我真的好想, 能和一個活生生的同期大人講話.
如果沒有blogger令人心暖的回應, 我真的會成為下不了班的水蜜桃姐姐+瑪麗亞.
而且.. 彤在”祕結”, 我在”落塞”.
(媽的, 一天到晚在收拾她不賞臉的軟便食物,飲料…害我菊花天天顫抖)

呼.. 本來想寫一篇感謝文, 卻變成一篇牢騷.
唉喲! 看來我迫切需要一個陽光假期呀…


[延伸閱讀] 母獅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