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往2歲的日子邁進之際, 彤也如書上所寫, 情緒愈來愈不穏定.
我也很想順著她的意思, 一直, 但生活總要有規律, 道理總是要遵守.
 
那天陪睡時, 她躺著與我呈垂直, 腳就在我臉邊.
雙腳在我臉頰踢二下. !!
彤彤~ 不可以這樣踢馬麻. 馬麻會痛痛!” (也許她是不小心的)
沒想到她又續踢, 而且變本加厲地用力!
彤彤, 不可以這樣沒禮貌! 再踢馬麻要罵罵哦” (聲音放大)
她非常勇於向威權挑戰雙腳在我臉上連環踢!!!
我爆大聲罵人了!!!! 
 
罵完以後, 她並沒有號啕大哭, 只有小小聲啜泣. 閉著嘴巴..嗯嗚嗯地.
1分鐘後, 我放軟語氣, 講道理給她聽.
. 以後不要這樣了. ~ 馬麻抱抱!”……..沒動靜.
妳聽話, 就是媽媽的乖寶寶.., ~ 馬麻抱抱~”…..安靜地挪動身體離我遠一點..
然後, 就一分一秒過去, 直到睡去..
 
傷心有很多種, 被背叛的, 愛情的, 經濟的, 盡力卻徒勞無功的..
而那個夜晚, 我體會到新的一種傷心, 孩子不甩你的那種..
這種傷心未來次數會更多, 更巨大.
今夜, 只是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