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親媽媽在第六天以後, 幾乎處於崩潰邊緣. 心情像入夜後的熱帶雨林, 晦暗, 濕黏, 陰冷.
彤彤感冒發燒, 鼻涕倒流無法安枕, 媽媽牌吸鼻涕機用了二天, 在第三天宣告故障,
換媽媽去掛號.

第一次經歷女兒發燒, 才知寶寶感冒有多擼肖肖!
鼻塞不適半夜醒轉, 要人抱抱, 我能體諒.. 另也才體會, 原來以前認為噁爛到不行的 “如果可以, 我真想代替你生病” 之類的話, 是真的.

沒完沒了的哭.
半夜不睡, 一直爬去床頭櫃, 要把小手伸進馬克杯裡玩水, 不給玩就哭! 而且是嘶吼到無聲地那種哭… 我該讓她玩嗎? 夜半時分聽來, 格外刺耳.
半夜不睡, 要去客廳摸狗?! 半夜2:30, 去摸一隻睡著的狗, 有99%的機率被咬吧!
我該讓她摸嗎? 不給摸, 她又來一陣鬼哭神號.
一定要人抱著她走動, 要在房子裡東看西看, 不能停下or坐下or 躺下. 不然, 又是一陣罵罵號!

在每個半夜二點~四五點, 都要這樣擼. 有一夜, 在她嘶吼哭聲下, 我終於受不了!
丟她在床上, 心裡響起的是: “你擱哭, 我就尬你腮落企!!”
在那一刻, 我真的很想呼她一巴掌! 瀕臨崩潰的我.
她感冒 就該讓她予取予求嗎?

半夜3:00, 我call了老爺, 希望電話那頭, 傳來打氣的聲音.
「她感冒了嘛, 你幹嘛這樣?」我也知道她感冒, 但我只是希望能有幾句加油, 讓我夠堅強去面對一個”歡畢巴”的小孩.
或許吧! 或許我不是一個完美的好母親.

=================================================================
這幾天, 彤+我都掛病號…
二個人, 感冒長到各自去看了3回醫生. 感覺每天有吃不完的藥, 她的,我的.
工作又遇到很低很低的低潮…
在糾纏的情緒中, 試著去理出一些頭緒, 一些低潮的root..
我想, 我 就 快 好 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
尤其老妹, Lulu & 朵娘, 真的由衷地感激妳們, 表達要來我家過夜照顧我&彤.. ..
這些片片關心, 很暖人心, 在平淡的生活裡, 幽幽地芬芳著我.
我算很幸福, 我想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