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單親媽媽第一天的挑戰過多, 本人又毫無好勝心. 還是包袱款款, 投靠娘家, 讓彤去培養祖孫感情, 比較孝順.
於是乎, 第二天~第四天在娘家的日子, 大扺都還算過的去.
除了彤又差一點點被娘家狗咬例外.

第五天, 我要回自家.
在娘家住好好, 幹嘛又回自家當單親媽媽哩???
1. 娘家沒有洗澡盆, 只為了幫彤洗澡回自家再回娘家, 太麻煩.
2. 有點掛心”絕望的主婦”第二季的DVD沒看
3. 反正星期六已經無恥地約好去馬驫媽(LU姨)家, 預計星期六可以在別人家耗一天. (騙一頓中飯吃). 那只要星期天, 自立自強一天即可.

沒想到星期五下班去接彤後,竟是衰神降臨的開始….

下雨…算是第一個小衰.

回到家後, 哼~ 聰明如我, 早在娘家準備了一個便當.
嘿~ 只要把彤在家野放, 讓她自由爬行, 我就可以輕鬆愜意地吃晚餐.
晚餐吃到一半, 嗯?? 彤好安靜… 怎麼便當的香味沒了, 哎喲.. 彤竟挑這個吉時大便.
只好放下碗筷替彤換布布, 這個”嘸定丟”的小彤彤, 拉了一堆屎就算了!! 還想以屁股捲帶黃金的方式潛逃.. SHIT!! 我手沾到屎了啦!!

帶著很奇怪的心情, 繼續晚餐.

啦~ 啦啦~ 啦 啦~~
Lu姨對 “絕望的主婦” 第二季的簡介, 早已讓我心癢難耐. 還等什麼? 看慾望師奶先!!
把DVD放進磁盤, The disc might be dirty, please contact with your agency!!
靠!! 再試一次… 黑色的畫面, 過了5秒後…..
The disc might be dirty, please contact with your agency!!
他媽的… 再試, 吼~~ The disc 又dirty! 是有多髒啦!!
認輸!! 我用電腦看, 總行吧.. 有夠鳥的DVD.

在書房看DVD, 彤一直要跟著我. 先丟一個玩具讓她玩, 玩沒10分鐘又來巴著我的腿…
再丟給他USB延長線, 延長看片時間10分鐘.. , 媽媽實在太沉迷DVD了.
於是祭出平日的一堆禁物— 電話+手機…., 讓她吃個夠.

奇怪, 彤今天特黏? 又掛著鼻涕, 還有8點就在揉眼睛??
怪怪?! 可能身體有點不舒服吧.. 先哄她睡後, 我再來好好趕DVD進度.

進房前, 她又大便. 奇怪, 今天拉二次耶..
第二次, 屁股又想夾帶黃金落跑. 而且, SHIT!! 今天手竟沾到二次屎!!
洗好屁屁.. 汗如雨下… 真忙. 進房陪睡, 今天好快9:00 就躺平耶~ YA!

倒了一杯whisky, 裝高貴地回書房續拼 “絕望的主婦”.
彤每間隔30分鐘, 都要哀哀哭一下… 真麻煩! 要進房塞奶嘴.
再續了一杯whisky後, 我已全身通紅. 和老爺通過電話後, 心裡愈發愧疚, 還是去早點去陪彤睡吧..

上床後, 怪了!!
我喝完whisky紅通通又熱呼呼, 怎麼彤比我還熱??
像賊一樣躡手躡腳拿出耳溫槍先量自己, 37.5度, 我很正常, 彤是38.4, 再量一次38.8, 大大的不正常.

怎麼辦? 要不要掛急診? 怎麼辦? 又沒有退熱貼, 家裡完全沒有準備半樣, 小孩退燒的東西.
要不要打電話向媽媽求救?? 可12:00多了…. 把媽吵起來, 彤也是一樣燒..
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彤發燒又流鼻水, 一躺平鼻涕倒流, 她又吸奶嘴.. 呼吸困難, 睡沒30分鐘, 就狂哭…
怎麼辦? 趕緊拿幼兒醫學小百科, 蹲在小夜燈前面看書尋找solution.
嗯.. 書上指示 發燒只要沒吐, 沒拉, 應沒大礙. 彤要我抱著睡, 就辛苦一點吧….
看她鼻涕很多, 很難過, 用媽媽牌吸鼻涕機, 我吸了好幾口.
這個夜晚, 我的心很酸. 有8秒鐘的長度, 眼裡淌著淚水.
抱著滾燙的彤, 期待天明看醫生.
老公~ 這個時候, 為什麼你不在我身邊???

第二天早上, 先打電話告之LULU無法赴約.
再收拾好一堆東西, 我要回娘家住.
揹著沉重的媽媽袋, 左手抱著己經退燒的8.5 kgs彤, 右手TMD還要打傘召Taxi.
(老天爺~~ 你真是苦心地粹鍊我成為一個母親. 這個時候你何必下雨?)

TAXI至板橋趙小兒科看醫生, 大鬆一口氣!
我還是趕緊投靠娘家去吧!! 或許, 讓我補一下眠也好.
厚… 好重, 彤重, 媽媽袋也好重.. 終於”走”到了娘家, 我的手真的快廢了.
進了娘家, 蝦咪?! 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 orz
我一個人在娘家, 還不如回自家算了… 下午還得幫彤洗澡..
Oh~ 衰神, 請你遠離我吧…



<第六天的單親媽媽日記,,, 仍然悲苦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