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LU姨MSN, 對她分享一些育兒資訊.
後, 她客氣地對我說: 「有時我覺得和你聊育兒時, 壓力好大…」
她表示, 我為彤, 會讀好多資訊, 和我比起來, 她覺得她似乎對自己兒子漠不關心….
並好心提點我小心別給彤太多壓力. 孩子每天要快快樂樂成長才是重點.
這些話, 在我心裡嚼了又嚼, 是否在無形之間我給了彤壓力而不自知呢??

爬別人的Blog比較寶寶的進度、了解寶寶行為的表現、我還能提供彤彤什麼東西? 能啟發她什麼? 能為她建立什麼習慣…
我反省自己, 我不會給彤壓力, 彤會的事, 十之八九是她自己學會的. 我只能在旁邊示範, 做引導. 如: 拍拍手… 她不拍我也沒輙. 但我若沒去示範, 似乎有可惜…
反正, 當媽的我, 對彤的各項技能一直是抱著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的態度囉!!
而且, 覺得她很棒的事, 是拿來安慰自己育兒的辛勞. 驕傲的事, 將來也不可能拿來說嘴.
未來, 彤的履歷表上總不能寫: 我 6個月就會爬, 10個月會叫媽媽..
這對她找工作應該沒幫助吧 = ;=

但老公也說: 「妳讀愈多, 就會想愈多.」(其實我也覺得我有輕微地資訊焦慮症)
「然後, 會因為有期望, 就會不小心露出一點點一絲絲失望.
媽媽細微的情緒起伏, 寶寶都會察覺的. 別小看妳女兒.」
→ → 老爺屁出的這些話, 好像還挺有道理.

可我真的很想培養彤彤, 樂觀又獨立的人格呀~~~~
(不然就太枉費她有個很白目的媽媽)

那分寸的拿捏, 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