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開車送老爺去機場後(又去大陸了), 回到公司也6:00多.
收拾好東西, 也該是去接彤彤的時間.

挑戰1—深入巷弄
很歹運~ 每回一個人開車去接小孩, 都會遇上下雨. 只好把車子開進, 那位在巷弄深深的保母家. 要不是下雨, 我真的不想開進來, 巷子窄到那種, 開車經過,車子都會抖的狀況.
果然, 有一盆很倒楣的盆栽, 被我車車小小ㄎㄟˊ到, 應聲倒地..
不做假想, 裝儍火速落跑先~~~~


挑戰2—媽媽的晚餐
到家囉~ 和彤小玩片刻, 肚子好餓!
決定簡單煮個冷凍水餃, 配一包康寶濃湯打發.
蝦咪? 冰箱沒蛋, 只好抱著愈來愈沉的彤去樓下買蛋.
回家後, 放下彤彤, 她突然對閃亮亮地光碟片, 大感興趣. 我當機立進廚房煮晚餐! 每隔幾分鐘, 就去巡視一下彤彤在幹嘛…
水餃快浮起來了, 青菜洗好, 蛋打好…
奇怪.. 客廳怎麼愈來愈安靜? 出去一看, 竟在翻垃圾桶, 昏倒!!
更讓我心臟跳到嘴裡的是, 她手上竟拿著一個嚼過的口香糖, 正要往嘴裡塞!!!
乖乖不得了~ 快搶下. 趕緊把垃圾桶放到另一個房間.
再丟一個玩具給彤. 回廚房挽救我快爛的水餃.
哇~ 湯也滾了! 裝盤完成, 我走出廚房.
媽呀~ 彤嘴邊怎麼有一條綠意??
天哪~ 她竟然去拔盆栽一條一條的植被去吃啦~
我趕快手伸進彤嘴裡檢查一下. 還好沒有~ (也許已吃下幾條了..><” )
先吃飯再說吧..


挑戰3—彤彤的挑戰
把彤上餐椅, 看我吃水餃. 她雙眼透露著無聊, 用扭曲的身體抗議我用餐椅將他俘虜.
好吧~ 我投降… 洗了4顆葡萄, 剝了皮, 把肉分成4~5塊, 丟進她的專用狗碗,
讓她自行進食.
嘿.. 二隻小胖手, 在碗裡撈呀撈的, 頗像有那麼一回事.
但要準確塞進嘴裡, 不是那麼容易的!! 哈哈哈!!
彤~ 你慢慢練習, 媽媽先去收衣服.


挑戰4— 下半場挑戰開始
用最快的動作去後陽台收好衣服後, 先ㄅㄧㄤ在沙發上.
這個時候, 餐椅已是一片狼藉. 葡萄果肉+汁, 遍佈餐椅&全身, 彤彤雙手捧著吃的也不是果肉.
是狗碗. (沒關係! 她安靜就好.)

先提彤去洗手. 再把整身的衣服換掉.
相信我, 要替一個滿心要爬走的女兒換衣服, 是件很累的事.

驚嚇1—
把彤全身處理乾淨, 怎麼才8:00? 好吧~ 來一下親子時間.
PLAY 歡樂童謠, 媽媽全力賣笑開始~
找光碟, 彤也湊過來幫忙. 放進光碟盤後, 完了! 彤開始狂按, 狂轉DVD及音響的按鍵..
老的蹲著按東按西, 小的站著按東按西.
奇怪.. 怎麼都沒聲音?? 「彤彤你不要一直按啦..」 (她笑的真的很開心)
左試又試, 奇怪.. 昨天還可以聽呀.. , 按下SPEAKER鍵後,
~一隻哈巴狗.坐在大門口~ = = > 狂大聲!!!
彤立刻嚇哭!! 八字眉+倒U形嘴+大顆眼淚, 好可憐! 好可憐哦~~
媽媽惜惜啦.

此時快樂童謠雖然放送中, 但不見彤開心. 她用畏懼的眼神看著DVD&音響.
(也好.. 這樣以後, 就不會去碰DVD了…嘿~)
5分鐘後, 彤終於在媽媽用十足低能的搞怪唱歌法, 露出笑容.

驚嚇2—
低能搞怪唱歌法, 無法持久. (30分鐘已是極限!!)
「彤你乖乖在這, 馬麻去幫你擦擦餐椅」
恐怖餐椅清潔中, 恐怖的彤彤在啃電風扇插頭.. 我飛身搶過插頭, 彤只好拿著電線甩.
策馬中原的甩電線中, 媽媽清潔完餐桌與餐椅.

驚嚇3—
噹~噹~ 9:00 , 彤的吃飯時間. .
苦心熬煮的紅蘿蔔雞肉粥要上場囉~
媽媽努力賣笑伴彤, 吃了6~7口, 大進步呀… 我真的好感動!! 好感動!!!

再收拾好餐椅, 嗯…「彤~ 馬麻拿衣服去房間吊起來, 等一下就來哦」
不一會兒, 女兒吚吚呀呀地爬來~ 也好! 
我掛衣服, 她爬去床頭拉抽屜. (新招)
一下子, 哇~~ 大哭泣!! 八字眉再現!!
原來 關抽屜時, 手放在抽屜上夾進去, 拉出來後, 再關又再夾..
「痛痛哦?? 媽媽惜惜…. 有沒有紅紅? 沒有啊. 彤彤好勇敢, 這沒那麼痛啦~」
(誰要你那麼皮…)

整理一下明天要投靠娘家的衣服.
嗚哇~~ 八字眉又來啦… 這次是玩房門被夾到吧.
厚.. 真的很愛哭..

9:30 抱著彤彤泡牛奶(一手抱彤, 一手泡奶), 她一定要我抱, 不然就哭. 傷腦筋!!!
喝完後, 刷個小牙. 10:00 進房陪睡, 10:50才睡著. 今天受驚太多吧…
媽媽在小床旁假睡, 無法視若無睹她站在床欄旁, 用力伸直雙手使勁去摸大床上的媽媽.
只好抱抱她..

(彤, 你是不是嚇到了? 以前獨立勇敢大膽彤, 跑哪去了呢? 現在怎麼動不動就哭哭??
是嚇到, 還是進入了分離焦慮期?? 馬麻好擔心…)

11:00
確定彤已熟睡, 趕快去洗澡.
然後, 洗碗, 包垃圾, 冒險下樓丟垃圾, 拖一下地板, 準備投靠的行李.
一眨眼12:30.

單親媽媽的第一天, 歐~ 誰來幫我按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