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隻身拎彤外出的一天. 搭捷運從土城至七張, 還真遠!
(我實在很佩服自己老是愛向困難挑戰的精神!)

大雷雨中扺達七張, 靠著朵媽帥氣的老公, 把彤和推車運上賓士. (差點打成賓館)
踏進朵媽家! 哇~ 我是到了玩具反斗城or湯姆熊嗎??
玩具多的恐怖!! 嘖..嘖…朵媽這種敗玩具的病, 真的很重.

今天的小人成員有三歲生日的朵朵, 快二歲的宓兒and咱家最小的彤彤.
小孩長到三歲, 話就好溜..
朵一開始對小baby彤, 極其細心呵護地陪玩著. (根本是把彤當成玩具娃娃在照顧)
後來, 宓兒一到, 彤馬上被無心地拋棄.



不過還好我家彤是很能自得其樂滴…默默地吸舔鋁箔包飲料, 就很滿足~

朵朵真的好lady~ 看著她吹蠟燭的我, 不禁想著何時彤三歲會是怎麼樣的光景?
Well, 今天的轟趴應說是小人玩成一團, 媽媽聊的開心~
關於教育, 我的收獲很多!

首先, 在彤想把黃金留在別人家, 我換尿布的當兒, 經由朵媽and宓媽在旁觀看&提點.
我才知道原來, 要把包著黃金的尿布先摺起來墊在屁股下, 才不會沾髒床單.
(我竟蠢了近十個月!!)

再來, 就是小人該不該扁的討論了.
彤10個月了, 我不曾扁過她. 當她進行任何讓媽媽起肖的事時, 
(如轉音響or玩花盆下的水, 吃飯時用腳把碗踢到地上, 稀飯潑灑一地),
我只能在內心大聲的咒罵, 外表默默地收拾, 然後輕聲告訴彤:不可以!! 這樣髒髒! 小手有細菌!!
不可以!! 音響會壞掉!! 然後抱走她.. 幻想有一天她會聽得懂我講的.
我的邏輯是: 如果某件事是”不可以”----接著會被”打”.
那麼未來, 她大一點, 當她遇到她認為”不可以”的事, 她是不是也會用打來應對呢??
和朵媽宓媽討論後, 發現我真的想太多!!
尤其朵媽的一席話, 我覺得超有道理, 有智慧的.
[在彤這樣似懂非懂的年紀時, 可以打! 打幾次她就不會去拉電線or去做一些不該做的動作,
但當她長大, 可以言語溝通時, 就不要打, 要講理. 簡單地說就是, 小一點時打, 大一點時就不要打] 


其實, 每個媽媽在各處得到育兒資訊後, 自己都會內化成一套認為最好的方式來教育自己的小孩.
所以, 宓媽語錄有講到: 要了解自己小孩的性格, 再依性格引導學習 

拉拉雜雜講了一堆, 反正感恩朵媽and宓媽的育兒分享啦~!!
嘿嘿… 彤彤! 從今天開始, 妳的好日子結束了.
要讓妳知道, 我才是老大啦!! 哈哈!!
[壽星朵照]

[宓兒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