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這回去大陸2. 第一天晚上, 便遭逢彤彤半夜罵罵號
彤睡到12:00, Orz的姿勢趴在床上狂哭, 像是一隻狂哭的小馬.

我怎麼惜, 怎麼哄. 還是哭的涕泗縱橫, 肝腸寸斷

到底怎麼了? 愈哭我愈心慌….    

最後, 答案在陣陣屎味中揭曉. 是便祕 

這次的哭泣
, 讓我徹頭徹尾理解爸爸用手挖屎的心情了
那種夾雜著吶喊的哭聲, 哭的讓人心慌+不捨.     
聽起來很像在求救似的…”媽媽我好痛, 媽媽我不要”. 
~ 家有便祕兒就會懂我的心.

還好有些前輩的建議, 這回我用棉花棒沾些屁屁霜以刺激輔助. 2週以來
彤每每和黃金先生約會後, 尿布上都有觸目的血漬
我知道便祕已讓她肛裂. 也難怪她暴哭.

上回老爺挖屎後, 軟便水果已經狂餵. 她的接受度也還不錯呀. 但怎麼不見起色?? 
我不想捉她去灌腸呀….

這種哭聲, 這種黃金硬度, 我再也受不了了!! 
花了4個小時search 嬰幼兒便祕資料
擬好了通便大作戰計劃如下: (資料多少有些參考價值, 大家隨意看!)

Action 1: 換奶粉
保母要我別換了, 再換腸胃會搞壞
但普健奶粉是順暢配方, 只需在原奶粉中, 30~60CC 普健即可
討論區上的媽咪, 用過都說好. 試試先~  

Action 2: 多喝水 
寶寶是不大會主動討水喝的. 若水份攝取不足, 就算攝取足夠膳食纖維, 黃金仍會在大腸中變硬
所以, 要多喝水!!

Action 3: 每天軟便水果+點心 
-黑棗汁or (Hipp 購入
-木瓜, 柳丁 (聽說便祕不能吃香蕉….誤會真大
-多加菜葉泥
-養樂多 
-優格 
-優酪乳 
-燕麥粥+蜂蜜 
-蜜茶 (不確定, 有人說喝了會中毒??)

Action 4: 益生菌or乳酸菌 
這是最後一招了
逼不得己, 也只好用非天然食療的方法. 
雜記一些別人推的乳酸菌: 安麗, 康貝兒乳酸菌, 紐崔萊, 六鵬…) 
希望不用走到這步. 

硬梆梆黃金先生, 我就不相信讓對付不了你
二週內一定要讓你變成軟綿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