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計畫戒尿布大計, 待彤滿2歲後開跑.
但已確認2歲要送幼稚園, 幼稚園老師雖會幫戒尿布, 但擔心她要適應學校生活, 又要適應沒有布布的日子.
變數太多一向不是件好事. 而且夏天就要走了, 抓著還有幾天的秋老虎尾巴, 看能訓練到什麼程度吧.
 
上網瞎了近20條學習褲, 家裡備了幾件不要毛巾, T. 準備迎戰~
 
1st Day--
與保母取得共識後, 彤沒睡時就不包尿布. 反正彤在保母家像在睡旅社, 只有4個小時清醒,
彤清醒時間多半在家, 戒尿布這件事, 我想只要我有心, 應該沒問題.
第一天戒尿布大計開跑, 回家後, 尿在學習褲上二次, 我的大床, 她小床皆中標 (跑去房間玩 ><)
開始叫著要穿布布.... 
任務&心得: 想讓她了解尿尿流出來的感覺, 沒穿布布就會溼溼. 並且告訴她, 想尿尿要說

2nd Day --
中秋, 整個白天在家, 訓練大小便最有利.
下午彤講說 "尿尿", 爸爸第一時間抱她去搶便盆, 結果在褲子脫下來之前, 尿了!! 不過差一點成功
至少彤知道尿尿要說了
下午大便, 沒穿紙尿布的她, 很不習慣, 一直哭. 哭的沙啞也堅持不坐在小馬桶.
 
3th Day--
戒尿布開跑後, 爸媽幾乎每半小時就要問她: 彤彤~ 要不要尿尿? 我想她快被我們煩死了.
(誰想去擦地上的尿啊而且, 她失禁後, 還要幫她沖屁屁, 洗褲子, 很懶耶)
又怕她壓力太大, 不過她看來沒什麼壓力, 還是很爽快地尿在地上. 我快轟了!!
每次她說要尿尿, 抱她去小馬桶坐好, 但都空空
進度: 知道尿尿要說了!! 但小便桶還沒被盛過尿.
 
4rd~ 8th Day—
這一週, 彤都在忍尿.忍尿忍尿. 時常出現麥克風傑克森的招牌動作. (我以為男生才會醬的說)
問她要不要尿,她又搖頭拒絕. 回家就開始忍, 一定要在睡前包上尿布才解放
雖然我也是循循善誘, 但沒穿尿布是不是壓力太大哩? 如果又包回尿布, 她會不會又錯亂?
心得: 看她忍尿很不捨是不是該緩一下?
 
9th Day--
回家後, 硬是撐到午夜12:00了還不尿. 她在忍尿, 不敢尿在尿布. 但她一講尿尿帶她去坐便盆, 又尿不出來..  好可憐今天說"尿尿"大概10次有了吧~ 媽媽每回像旋風似地拎她坐小馬桶, 累啊~
和她耗在小便盆旁, 無數次.. 最後12:10, 她終於失禁, 我一把抓她坐在便盆上尿
便盆今天終於接到尿啦~ 好的開始! 至少她知道坐在便盆上尿尿的感覺了.  而且, 彤也好開心~
馬上叫把拔來看尿
進度: 小便盆接到了

馬麻不要緊張~ 自己尿尿, 安啦!!
 
10th Day--
歷史性的一刻.. 彤當時下半身全裸的狀況下(我連褲子都懶的給她穿了)自己跑去坐在小便盆上, 尿出來了!
~ 黃澄澄的尿. 自動自發的第一泡尿耶只有在訓練戒尿布的媽媽, 看到尿會這麼爽吧.
第一時間, 彤立刻叫把拔來看, 還有巧虎, 熊寶寶都來看了.
進度: 自己去小便盆尿!!! 
 
11th Day—
從這天開始, 只要掐指算算時間, 拎彤去小馬桶, 繳水費都沒問題.
只是她規定媽媽要和她一起尿. (我當然是坐大馬桶)
 
12th ~17th Day—
一週以來, 清醒時不穿尿布, 只有漏接二次.
戒尿布沒那麼難嘛!! ^^
進度: 清醒不穿尿布, 成功!!!! 

[圖說] 尿完後, 玩口水滴到馬桶的胎歌遊戲.. 
哇~ 那顆頭都要塞進馬桶裡... 不能再拍了~ 抓小孩去!!!


 
下個階段: 訓練大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