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在Helenna blog, 看到她廣徵教小孩收玩具的妙招.
其實, 在收玩具上, 彤表現還算不錯.  
那天在書櫃一排巧虎中, 發現一本我隨手扔在沙發上的”蒙特梭利-玩出智慧”,
是彤放的! 好感人啊~
 
就來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我不是專家, 但至少目前對彤非常有用.
(又可以多混一篇文章^^) 

前提: 大人平時家裡就要維持乾淨不亂.
最好讓她對客廳的樣子應該是always乾淨的. 讓她記住乾淨.

1.
事先思考好玩具的位子
在彤的活動範圍(客廳), 我只放置約10件以內玩具. 只要有新玩具出現, 就帶她過來看, 告訴她, 以後這個積木要放這裡(架子or電視櫃)
所以, 太幼稚, 已不適合她現階段的玩具就收納或送人. 反正她一口氣也不可能玩太多. 而且, 可讓每個玩具都玩的很徹底, 不要只是沾醬油亂摸一下.

2.
玩具不要用大籃子, 大袋子裝.
玩具不要用大籃子, 大袋子裝. 不然, 會為了玩一個玩具, 就要把一大堆玩具倒出來.

3.
玩好一定要放回原位
玩具玩好, 要陪她先放回原位, 才可以拿下一件物品來玩. (跟先跟她耗一段時間才可養成)

4.
把握秩序敏感期
1.3M進入秩序敏感期, 媽媽就開始陪她收囉. 把握這個敏感期, 收玩具這件事, 自行秩序化.
嘿~ 心機很深吧
 
5. 配合收玩具的小遊戲
媽媽可以自行發明一些, 玩具回家的小遊戲或歌.
當了媽後, 這類發明都很強的.
 
 
(~ 我有一篇[學習]顏色&形狀, 被我賤手刪除, 救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