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體重沒什麼好說的. 整個身材看來, 未來應是和媽媽一樣的嬌小.
 
這一整個月, 一家三口可貴地住在一起. 小姐幾乎每晚都要點召把拔騎摩托車去買冰茶.
吹了二次生日蠟燭, 滿二歲前的這個月, 有蛋糕,有爸爸. 應該是她很開心的一個月.
 
[生理發展]:
快跑
快跑起來, 手腳並甩的樣子超可愛! (是故近來照片失敗率頗高 ><)
 
別跑太快~ 馬麻拍不到了!
 

大小便訓練
有提醒, 都可以成功繳水費. 但若媽媽忘了請她去尿尿, 就只能在她失禁完去擦尿.
不過上週關於如廁部份有值得鼓勵的是: 她終於突破心房, 肯在家之外,不論是坐式.蹲式馬桶還是媽媽把式.蹲在公園草叢旁, 她都能順利繳水費.
接下來該是訓練她脫褲子了.
 
★ 刷牙:
這個月彤彤良心發現, 刷牙服從度大增.
是媽媽騙她牙齒裡有蟲蟲的緣故嗎?
 
      旋轉
每天看媽媽擠牙膏的結果, 已經破解任何旋蓋型的東西. 遲早黑人牙膏會被她擠出來..
 
      繼續gay
看完大人做的事, 有很高的意願想演練一遍時. 就會說: 彤彤, !”
當她說彤彤, , 就是媽媽皮皮挫的時刻~
那天在廚房削蘋果, 彤在旁邊看的雙眼晶亮, 就隱隱覺得不妙. 果然才削半顆,
她就說: 彤彤, !
給她胡削幾刀敷衍一下, 媽呀~ 我的心律漸漸不整.. 算了算了還我.
 
, 那天在拆紙箱, 拆一半, 美工刀先擱一旁, 彤彤大喊: 彤彤.!便立刻瞬移去拿刀!
還好我也是有練過的, 動作比她快. 不過媽媽有嚇到, 如果刀子握下去, 不流血才怪!
大聲斥喝了她不可以拿!!”, 她堆出一臉的委屈+哭泣.
唉喲~ 我也是為妳好啊.
 
入戲很深
超級電視兒童, 電視到自己會play DVD還會按出來換片.
愛看電視, 而且入戲極深
1: 巧虎媽媽在拿糖果, 她會衝去電視前, 伸出手也吵著要拿糖果….  
2: 某集Dora裡小星星很可憐在哭, 彤彤就皺起眉頭望著我, 然後三秒後, 她也跟小星星哭了!!!!!!!! 
哇靠~ Dora也能看成悲劇.   
這種入戲很深的情形, 看書也會發生. 一直要拿書裡的蛋糕起來, 拿不出來就要媽媽拿.
講了幾百遍那是書, 拿不出來的. 她就一直哭叫
有時她明明很聰明, 怎麼有時又那麼笨啊?!
 
看巧虎在沙發上彈跳~ 但那怪姿勢我也不知是怎麼回事??
 
 
開始會和絨毛玩具對話
這真的妙極!!
 
入學暖身中
每週去幼稚園玩1小時: 目前最大的煩惱是人拉不走… 環境熟悉OK
預防針: 肺炎鏈球 OK
x 預防針: 流感還沒打
繪本: 小阿力的大學校...洗腦OK
大小便訓練中...OK
接下來, 就看學校老師, 以及她適應新環境的能力了.
還有聽說一定會有的感冒…. 挫仔等啊..
 
媽媽~ 我二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