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歲給彤讀幼稚園, 是沒開玩笑的. 但入學以來, 我開始動搖: 告別旅社保母, ?不對??
. 是的, 沒錯. 她的眼淚讓我掛心了.
 
第一天入學:
[]
別說是她, 我自己都很新鮮.
陪她進教室加上與老師懇談時間, 總計20分鐘, 便向彤知會我要離開, 她果然開始哭.
但媽媽我分辨的出來, 她的哭聲沒有放感情, 比昨天沒吃到巧克力只算是小哀. 估計在我走之後, 她應該很快能平息.
我一直相信, 彤彤適應新環境能力很好, 而且老師一定有辦法. 安啦~
今天早一點, 4:30 去接她就好-
 
[]
去接時, 看她正與一位小姐姐玩煮飯遊戲. 心裡頗心安.
問問老師今天有哭很多嗎?
老師: 早上馬麻離開後, 彤一直哭. 非常堅持去拉一張小椅子, 坐在門口邊哭邊等馬麻.
蛋糕老師只好帶她去教室外走走, 後來去體適能教室也OK.
中午喝牛奶後, 有和大家一起睡午覺. 起床吃了點心後, 又想起馬麻, 拉了張椅子, 坐在後門哭.
哭哭停停. 哭哭停停. 馬麻放心~ 我們都在努力和亮彤建立感情.
 
我神經似乎太大條, 才上課第一天, 應該待久一點時間陪她才是.
入學第一天, 彤彤的語言多了一句: “找媽媽~”
而且很明顯, 那個獨立彤不見了, 回到家, 馬麻幾乎不能消失在她面前5分鐘以上.
沒錯. 她的不安感很重很重.
◆幼稚園都沒睡, 又一直哭, 晚上應該好睡了吧! 並沒有… 10:30才睡著, 不過陪睡時間15分鐘就搞定了.
 
第二天入學:
[]
套上圍兜就哭了. 今天和把拔一起送進教室, 待了10分鐘, 還是得離開, 要上班啊..
聲撕力竭哭著看我走.
套上過膝的圍兜, 彤顯得身驅好小好小.. (是啊. 人家頂多及膝)
她是全校最小的吧…. 有點鼻酸.
 
中午12:30 忍不住還是撥了電話問狀況. 果然仍是哭不停, 老師帶去看校園裡的小白兔&小鳥,
才稍稍安撫. 午睡被老師拍睡了..
 
[]
原想下班立刻衝去接, 但心裡實在牽掛的緊, 還是請了假4:30就去.
果然看到哭泣的彤
打開鞋櫃找彤的鞋鞋, 原來早就在旁邊. 老師說因為她一直哭, 所以時常帶她去散步, 鞋子才會放外面.. 聽了好難過~
 
老師: 下午, 仍是哭哭停停.
尿尿會說, 但都不給別人帶, 尿布先不要戒, 等安全感足了再來.
因為4:00就有家長來接, 亮彤看了又想起馬麻, 所以才又哭了起來.
 
◆ 老師手上接回哭喊著找馬麻~ ”的女兒, 心裡萬分不捨. 媽媽就在眼前啊..
是不是, 要先來一個禮拜提早下班接她??
      為什麼入學就猛飄雨? 2000的校地, 浪費呀!
      上學後, 胃口似乎有變好.
      今天陪睡10分鐘就打卡出房.
      上學2天接週末, 會不會有影響?
 
心裡牽牽掛掛… 
 馬麻~ 學校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