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2, 還未適應又遇上週末.
一個週末會不會讓適應度重新開始? 還是讓她有二天的喘息?
 
猜想, 老師應看遍了每個媽媽送孩子入學的不捨.
為了讓老師多花點心思在彤身上, 我想起了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於是我學作者寫了一封長信給老師. 除了感謝老師的愛心之外, 還寫下女兒的個性, 情緒, 習慣, 喜好….etc.
幫助老師和彤建立感情. 我儍儍希望, 老師如果看到我的用心, 老師也會用心.
 
第三天入學:
[]
昨天彤撐到11:30才睡著, 今天起床一直哭喊: 彤彤. 要睡覺 
怕睡眠不足會影響情緒, 今天陪彤待較久, 9:30才離開.
一路驚奇看她乖乖坐著吃早餐肉鬆麵包"(為了快點去溜滑梯), 和同學玩玩具.
也目睹她拉著小椅子與同學排排坐聽課. 狀況比預期佳, 只是彤會非常注意我有沒有在旁邊.
. 我仍得趁她不留意時, 溜掉. ..
 
[]
4:30 急急地趕去接. 正在哭, 不過是因為玩具被搶而哭. (不是找媽媽)
一樣的問老師, 今天哭很多嗎?
老師: 今天哭的時間不多, 也跟著上了幾個課程. 下午畫畫課很開心, 她很喜歡畫畫.
午休很棒, 自己乖乖躺著睡 不用老師拍哄.
 
要離開時, 彤手上抱一隻絨毛企鵝. 老師請她把企鵝放好, 不肯!! 哭著堅持要抱著企鵝.
媽媽也沒勸成功.. ! 哭的分貝, 好像企鵝是她親生兒子一樣.
最後老師放行, 就讓她抱企鵝回家吧!
 
◆上了學回家, 分離焦慮愈來愈嚴重. 媽媽的自由少很多.
◆今天聽彤講了好幾次”kiki老師,#@%O$X..(我聽嘸), 不過看起來似乎是上學接受度提高的好兆頭.
◆晚餐胃口有進步, 快要有半碗飯量了.
◆媽媽今天10:30 就打晚班下班卡片.
◆妳快樂, 我就快樂.
 
 
第四天入學:
[]
看她昨天適應不錯, 又有睡飽. 本想待個10分鐘就離開, 但在往幼稚園路上,
聽她在後座喃喃著怕老師, 不要”, “怕老師”. 聽完心沉了一下, 我看還是陪她一陣吧.
陪到她吃半碗五穀粥, 找機會離開, 她去溜  我也溜.
 
中午11:30撥個電話問老師狀況, 老師還沒回答, 就聽到背景音樂是彤的哭聲. 心又沉.
老師: 她今天哭有一陣子
Me: 從我走後就開始哭嗎??
老師: …. 一直抱著那隻企鵝哭.
Me: 那就多麻煩老師了…  
算算時間, 已連哭二個半小時啊... 中午還會繼續哭下去嗎?
她一直抱著企鵝, 是不是一種轉嫁心情? 希望媽媽也能一直這樣抱著她?
我躲去廁所擦眼淚… 4:00 快點到吧!!
 
[]
4:00 去幼稚園, 彤正在吃香蕉. 
老師: 彤彤今天哭了一整天, 狀況不大好 
只有午睡, 喝牛奶時沒哭 (嘴巴在忙嘛..)  還有上感統課時, 參與一下.
其他課程都無法參與, 一直抱著企鵝哭 . 
還有, 馬麻要注意她今天肚子應該會很餓, 因為中午不願意吃, 只喝牛奶.
聽了眼淚好想掉... 
Me: 有沒有可能老師工作分配一下, 先由一位老師陪著彤, 和亮彤搏感情? 或是有沒有建議的方法??
和老師懇談後, 老師建議可以讓彤與媽咪通電話試試or讓彤帶張馬麻的相片? (可這樣不是會睹物思情嗎?)
或是如果媽媽時間允許, 先讓她讀半天試試.. 而且她一哭, 班上有個小傑也會跟著她哭. 

===============================================================

看女兒這樣, 我的情緒壓力也很大. 
現在無論做什麼, 不要阿公. 不要阿嬤, 不要把拔, 就是"找馬麻~"
晚上準備一袋--百寶袋, 裡面有相本, 彤最愛的點心, 糖果, 泡泡水, 絨毛小白兔.. 
明天要交給與彤搏感情的老師, 希望彤快點信任老師. 
否則就要走上把拔建議的路, 退回給旅社保母... 
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