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個月至滿1歲, 回憶起來算是讓媽媽最輕鬆的一個月.

身高: 76cm
體重: 9.1 Kgs

飲食:
--很可喜的一個月. 媽媽辛苦煮的副食品, 終於可以餵完8分滿飯碗.
發現讓彤厭食的元兇竟是餐椅!
媽媽買餐椅的原意是: 將來餵飯不用追著孩子跑,
無奈彤彤博命演出 ”不自由, 毋寧餓”的戲碼.
為避免她成為仙女二號, 媽媽只好任她邊玩, 我邊餵食.. Orz

--吸管杯, 鋁萡包苿莉蜜茶, 葵可立飲料, 喝的極好.
其實喝什麼下肚不是重點, 重點是對新奇的容器, 有強烈的挑戰慾.

睡眠
--9:30進房, 10:00媽媽就能全身而退. 感動!!!
(這個月是擁有個人時間最長的一個月)

-粗動作:
1. 可以放手走幾步.

-細動作:
1. 會套圈圈, 會把奶瓶蓋蓋上奶瓶.
2. 會開關電燈
3. 幾乎全家每個櫃子都挑戰成功

-個性
性情轉變的一個月. 原本的大膽彤, 變成卒仔彤.
EX: 摸狗變的很小心
EX: 不敢玩公園溜滑梯, 搖搖馬…
EX: 不願給生人抱, 不是誰抱都能好的.
EX: 新玩具, 不大敢玩. 會漸漸靠近→摸摸→閃人. 再靠近摸摸, 大約半小時後, 才敢放膽玩.
(我女兒真的變了!)


其他:
-牙: 仍然8顆.

-和前幾個月黏媽媽的程度比起來, 這個月自得其樂的次數變多, 時間也增長.
媽媽可以放心去做家事.

-早上送她去保母家, 根據保母所言, 媽媽離開後, 彤便一路哭上樓. (還好我沒看到)
-平時接她回家多是6:30左右, 我會先打電話給保母請她帶下樓.
有一回6:30, 電話響起, 卻是保母兒子的電話, 彤失望不是我來接她, 狂哭好久..
此事件可證明, 時間&秩序的觀念, 彤彤已然具備.

-用撞頭來表示友好. 睡前一定要和媽媽撞頭10下以上, 有時對不準會撞到媽媽鼻子,
媽媽只能強忍淚水, 續撞.

育兒書上有寫到, 寶寶該會的技能, 時間到了自然就會. 多教or再急, 都沒用.
這句話, 媽媽是聽進去了. 所以, 這個月, 都任她自己玩.
所以這個月, 沒什麼雞毛蒜皮, 刻骨銘心的事好記錄.


[圖說]頭殼不知在想什麼的把拔, 拿拖把柄讓彤學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