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覺得走的好慢, 過不完似的~ 太多變動.
1.        習慣了有爸爸的生活後, 爸爸又離開了.
2.        滿二歲又二天, 就被媽媽推入幼稚園火坑.
So, 這個月是持續不斷地適應適應再適應. 適應新生活, 新作息, 新環境, 新同學.
原本情緒已經不穩定的她, 更加惡化.
 
走過入幼稚園的適應期. 深刻體會孩子在沒安全感狀況下, 情緒真的很容易歇斯底里+黏人.
所以莊孝仔式的不要不要”, 月初簡直多到不行~~~
不過, 在月底的今天, 忍不住要讚一下女兒, 她的適應力讓我驕傲. (我還沒瘋也好萬幸)
在入園第8天開始, 就可以手牽手笑咪咪進校園, 到了教室和媽媽說BYE BYE, 老師說: 早安!
適應了校園生活, 情緒也神奇地回歸平穩. 呀呀~ 幼稚園有太事可以寫了, 那些種種容我另僻文敍.
 
開數字囉~
身高: 84cm
體重: 12 Kgs
 
發現沒?? 彤好像有長胖. 滿心期待從仙女班畢業  
 
[操作期/生活自理]
這個月似乎要立志長大, 很多生活自理的部份, 硬是想自己來.
 
有時媽媽煮飯, 丟一塊抺布給她擦地耗時間, 沒想到她雙眼閃亮, 感激萬分地對我說: “謝謝!!”
!! 怎麼那麼喜歡清潔工作啦?  
 
      自己穿脫襪子: 連穿也會, 嚇到我了.
      迷上自己穿內褲--
一定要自己穿, 如果我靠近一點, 她會瞪著你說: “彤彤弄! 彤彤會!!” 還把我推開.
(下次煮飯丟內褲給她練算了)
天氣這麼冷! 我家有一個光屁股小孩, 在那裡一直孜孜不倦地穿脫小內褲.
穿上脫下再穿上再脫下


     
每天洗澡都要自己按沐浴乳, 自己洗身體. 自己沖泡泡. 反正我幫她洗好後, 我洗自己都來不及. 她洗愈久我愈開心. 讓人欣慰的是, 彤會自己把洗澡玩具歸位, 等媽媽出去穿好衣服拿大毛巾來包她.
 
      搶剪刀, 想自己剪指甲.. (還好不是要剪我~)
 
老實說, 這個月生活自理部份進步多的讓媽媽感動不已. 不知是天生內定操作期作祟? 還是幼稚園哥哥姐姐的刺激?
 
[語言]:
語言持續爆炸, 上幼稚園多少有些催化作用. 幾乎每天都會多幾個新字彙:
 
語助詞-
!
: 馬麻泡ㄋㄟㄋㄟ給妳喝, 好不好?
: ! (以前都只是說~”,現在說”. (可愛中帶著絲絲的欠扁味
堆積木玩骨牌or看到馬麻的大便, 會來觀賞說: 好長”!
下雨了! 不要了! 但用法還沒搞清楚時, 有時會講出:早安! “電話!, "把拔, 大陸"
 
英文
ONE, TWO, TREE, (誰教妳這麼台呀?) , “” , “S”, “歇們”, “”, “TEN”. (NINE不見?)
第一次聽到時, 好驚嚇啊! 我女兒是天才! 我沒教? 那時還沒上幼稚園呀!
原來, 這是Dora教的, Dora 是彤的英文老師啊~
 
救命:
有時會發神經亂喊 救命! 救命吶!!”. 原以為是在幼稚園學的, 後來發現兇手還是Dora.
偶爾下車時會喊救命! 救命吶!!我都很怕路人以為我是來綁票的
害我得趕快接: 馬麻來救你了~”
有時在浴室也會敲著玻璃門大喊救命! 救命!!” (天啊有夠無聊的!)
 
[其他]
-玩具: 愛積木, 會拼圖, 新玩具茶具組登場, 愛不釋口
-: 不愛看了 (媽媽好傷心)
-音樂: 連在車上也不要聽音樂了 (WHY?) 
 
適應幼稚園後, 整個人又走回可愛GAY熬路線.
語言進步中, 睡前用手圈著我, 然後用很ㄋㄞ很甜的語調叫: 媽媽啊~ (大受用)
我就問: “妳喜不喜歡馬麻?” , “喜歡!” (表情) (嘿嘿一天的疲勞解除就靠這二字)
下個月要開始教馬麻好漂亮” ^^
 
總之, 滿二歲一個月的彤彤, 是個立志長大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