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園第二個月
, 假單親媽媽&, 都適應了.
因為適應, 媽媽也就愈來愈發懶, 放鬆. 之前祕訣在時間, 似乎也沒必要那麼堅持.
反正第二天音樂放下去, 她就不賴床, 說要去學校找哥哥姐姐玩.
.. 請大家不要覺得我這個媽媽很用心啦. 不要啦 現在, 我們都鬼混到10:00才睡.
 
 
[生理]
身高:85cm
體重: 12.5 Kgs
以非常嬌小的我而言, 抱起來已經相當沉..
 
關於感冒:
幾乎是沒停過. 這個月大約只有7天沒在吃藥吧
班上11個小孩, 10個都在感冒, 還能期望什麼? 不過阿彌陀佛的是, 至少她很愛吃藥.
 
[生活自理]
*戒尿布: 除了睡覺, 平時都穿小內褲了. 會自己說, 要尿尿or大便. 也能配合場地, 忍到媽媽幫她脫下褲子才尿. 不過近來天冷, 漏接還是偶一為之.
睡覺那片尿布, 要戒很難. 雖說晨起時, 泰半都乾的, 但彤睡覺習慣除了安撫奶嘴, 還有個習慣是摸尿布邊. (換成褲型尿布也不行哦!)
 
*戒奶嘴: 很難. 目前辦不到.
 
*穿: 沒有魔鬼秥的鞋子, 也能自己穿好沒問題. 內褲、長褲除了正反不分之外, 二隻腳皆能順利進褲管. 這小妞不簡單, 穿褲子時會找個東西靠著.
 
[語言]
語言辨識度大抵有8成了. 這個月明顯句子講的溜許多, 幾乎可無礙表達她的想法.
可媽媽總也不能次次符合她的渴望… So, 摩擦仍是在.
 
--會講幾個連接詞. “可是”, “然後”. “可是我會怕”, “然後就沒有了…”
 
--悲情林美照
這個月之中
, 彤彤講話時常話不好好講, 講話之前都要先該該叫一段, 噫噫ㄞㄞ呻吟個沒完.
活脫脫悲情林美照版!!
"嗯啊~ ~ 我要! 我要! 嗯啊.. 我要吃這個啦
這對講話做事都簡俐的媽媽來說, 是個嚴重情緒考驗. 真的很昏~  人說莫非啊.
明明我講話很簡確, 就是生出一個無事呻吟的林美照
除了不斷耳提面命她: 話好好講的, 不要噫噫啊啊叫! 再來也只能忍忍忍, 祈禱這個階段快點過去.
 
[英文]
英文部份, 其實媽媽並沒在教. 我想母語都溝通不良了, 學英文要做什麼哩?? 不過, 幼稚園有教一些美語, 偶爾會冒出幾個單字. : apple, toe, knee.. 還有, 看到電梯到”8”, 會對著電梯門講: OPEN. 沒錯!! 還是Dora的影響力.
 
唱歌: 五音不全, 也不大愛唱. (不愛唱就算了, 還不准我唱, 連聽個輕音樂都要求她…)
 
[玩具]
不愛扮家家酒, 但玩起積木, 拼圖, 或是ABC鑲嵌類的教具, 很有耐性. 在學校可以一個人玩積木玩20分鐘.
每次看3MBLOG, 都好期待自己女兒有一天能和她們一樣, 玩娃娃or人妻之類的扮家家酒遊戲…. 一定很可愛~
但彤似乎不好此道. 看來, 我不能再買益智類的玩具. 書上說: 扮家家酒是想像力的源頭.
 
[其他]
這個月最明顯的是有極度嚴重的玩具被搶妄想症”. 只要她在玩什麼, 別人經過她就會大喊: 我的! 我的!!
連去公園溜滑梯, 也對著其他小朋友大喊: 這是我的溜滑梯!
外出用餐, 很義正詞嚴地告訴服務生: 這是我的麵!
沒有人要和你搶, 好嗎??
 
[學校]
一週只看一次聯絡簿, 說真的平時真不曉得她在學校必瞎芒”? 也不明確她在校學些什麼, 算了! 反正她生活作息正常, 快樂就好. 其他的媽媽我自己教也行啦~
不過, 學校似乎週週都有些烹飪活動, :煎蛋餅, 蔬菜三明治, 玉米pizza…
對了! 聖誕節有烤些小餅乾, 料想是把麵團當黏土在玩吧.
 
老師說她是理性的孩子, 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 她進教室穿脫鞋子, 會走到離門口很遠的階上穿脫. (因為個子太嬌子佔不到位)
: 時常看到彤出現在益智角. 不喜歡和別人玩扮家家酒, 猜想是語言障礙.
 
被老師讚美女兒理性, 有自己生存之道. 心裡當然有飄然, 但實際上是很多不捨.
擔心她愈來愈孤僻, 雖然她孤僻地很快樂….
還有, 那玩具被搶妄想症, 是不是在幼稚園搶不贏哥哥姐姐造成的原因呢??
或許二歲多, 隱約可以見到孩子個性輪廓了
 
請繼續快樂
 
這篇寫的既草率又落落長... 心情好再來改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