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理]
身高:86cm (有長高1公分.)
體重: 12.6 Kgs
很好. 她還是很矮, 和她媽一樣!!!!
 
這個月媽媽終於不敵她無止盡的感冒, 我也中標. 不過在我感冒後, 神奇地! 她的感冒就停了.
可以開始偷偷祈望她存在病毒窟的免疫力嗎
情緒的部份, “被害妄想症依舊持續上映, 加上在學校被男同學扁, 殺青的日期似乎遙遙無期
昨天洗澡蹲在地上尿尿後, 還對我大叫: “這是我的尿, 妳不要搶我的尿尿”! (誰要你的尿啊?? 你看她是不是瘋了??)
不過, 在學習上, 她的態度及耐心都非常積極向上, 令人放心, 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
 
[生活自理]
-尿尿會自己脫褲子上廁所.
因為是她會的新技能, 所以媽媽抱她進廁所, 她會要求媽媽出去”, 然後自己走出廁所門? 再重新進廁所, why?? 因為她就是要自己run整套流程呀, 從進廁所門開始, 非常執拗.
這種gay熬的事蹟, 不勝枚舉. 近來最令人捉狂的是, 她為了要使用掃把, 畚箕, 硬是把模範生點心餅給我狂灑一地!!!!  我深呼吸還沒結束, 就看到她皺著可愛小眉頭對我說: “髒髒了~ 要掃掃!” 然後, 就衝去拿來掃把~ 獨留一個翻白眼快中風的我...
 
--吃飯
在校可以自己把飯吃光, 但在家要媽媽餵..  老實說, 彤的用餐禮儀, 真的很令人搖頭 ><”
是媽媽太不夠堅持了檢討檢討.
 
[語言]
這個月語言又是另個躍進! 開始放膽講話, 就算不標準, 也肯開口. 不過, 仍然是你我不分
: 彤向我衝來: “馬麻~ 怕怕! 抱抱你.”. (應該是講抱抱我吧)
除了你我不分之外, 另有來去不分”.
馬麻~ 妳過來!” , 我一走過去, 就被她很生氣地推開. (.. 根本是要講馬麻~ 你過去!”)
自己來去不分”! 害我不小心踩到地雷, 真的很無辜 ><
 
-愛上英文
近來很有英文的求知慾, 在車上也指定播放幼稚園發的歡樂英文CD.
連在家, 也會拿磁鐵字母來問我: 是誰啊?
能辨識出她講的有: Monkey, Tiger, Dog, Apple, Cat, Banana, Mosquito, Rice, Chicken….
很難辨識的有: KOS CLOSE….辨識度20%
SAY O STAND UP……辨識度3%
西ㄆㄧㄤˋ→ SIT DOWN……辨識度接近0!!!!
 
-唱歌
會唱出可辨識的”小星星”, 整個荒腔走板地可愛呀~
 
-吉祥話
學校有教一些過年吉祥話. 非常應景.
蘋果—平平安安”, “蘿蔔-好彩頭”, “橘子-大吉大利”.
前天我問問她: “彤彤~ 蘋果的吉祥話是???” 彤:“APPLE
 
 
[遊戲]
-這個月最最最令人開心的是, 開始玩扮家家酒! 會一直煮東西, 要我吃. 好可愛!
這樣才像女生嘛..
 
這幾尊KITTY公仔, 剛好在我煮晚飯時, 代替我^^


 

還會餵KITTY喝飲料~
-會使用剪刀, 開始進行一些簡單勞作, 殺時間.
 
-畫畫
這個月畫風改了, 不再只是玩顏色. 已進階畫出辨識度很低的人/.
 
這個月會表達的字句變多, 愈來愈有小大人的樣子, 也開始會略略向媽媽撒嬌.
馬麻~ 陪你玩嘛”, “! 彤彤應該說: 陪我玩才對呀 
於是, 那些惱人的妄想症, 就拋在腦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