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理]
身高&體重都沒變動, 下個月開始, 我再也不想說這傷心事了.
◆蛀牙: 一顆 (最害怕的事情, 發生了)
年前老爺去看牙, 母女在旁邊觀賞老爺後乾脆請牙醫順便檢查一下彤的牙況. 要小人乖乖張嘴在診療椅上, 真的不大容易. 醫生說她臼齒有輕微蛀牙, 要刷久一點 ><”
      感冒: 二週 期間非常的食慾不振!!
      A肝第二劑, 下個月再說吧!
 
其實我挺愛吃麵包的
 
食慾不振? 可以給我吃麵包呀~
 
[情緒]
來報告一下被害妄想症的後續. 這個月緩解很多, 在學校被扁的事, 她應也算找到解決方法.
是這樣的
: “益誠打我…”
ME: 不可以打人. 打人是不對的, 告訴益誠: 不可以!!
: 然後, 我推益誠..
ME: 不行推人哦. 推人不對. 如果益誠打你, 你要告訴老師.
(媽媽OS: 推的漂亮啊!! 這樣也算學到保護自己吧 ^^)
 
還有語言持續進步中, 溝通良好便能以言語先發制人”.
 
說到推人”, 是馬麻挺煩惱的一點.
當彤被人罵or指正or腦羞成怒時, 她會把眼前or手上的東西, 一件一件任性地往地上丟!
然後也會推我”, 甚至於推我的臉對我超不敬!!
阿彌陀佛~ 我一直用關愛言語在渡化她的罪孽. 佛祖佑我可以繼續忍下去
一切只能很媽媽地往好處想: 她正在學習如何處理被指正的情緒.
 
以上, 是非常偶爾才發生的事. 絕大部份, 這個月還是萬分可愛啦~
 
[生活自理-小幫手]
--吃飯: 只要是媽媽下廚, 會自動擺碗筷.
--洗澡: 洗澡時, 很假熬拿一塊肥皂對著赤條條的馬麻說: ~ 彤彤教妳洗.
馬麻只能邊抖邊客氣回答: 沒關係! 馬麻自己來就好. (拜託~ 不要玩我的肉體!!)
--每吃一橘子, 都要拉一張衛生紙包起來…. 有必要到這種愛乾淨的地步嗎?
--地上只要有一根毛髮被她盯到有髒髒要掃掃 .. 立即跑去廚房拿拖把來拖..
 
[語言]
-很愛英文
真的很愛英文媽媽近來買一張, 覺得可能會列為失敗品的英文字母發音DVD. 沒想到, 她會主動要求看… 26個字母, 會認了1/3..  隨著語言的進步, 英文也愈學愈快..
但是, 我突然驚覺彤會講的英文單字已多於台語. 這點讓我非常難過, 畢竟台灣話是我的母語.. 不過, 會有今天這樣的結果, 媽媽要負很大的責任.. (如果幼稚園有教台語多好)
台語, 又沒有教材... 看來, 最好的學台語方式就是送去高雄一個月來個台語研習營”.
 
-唱歌
就短短地來一首吧~

 
*ABCDEFG:
: 馬麻~ ~ 告訴我, 這是什麼?
ME: 這是”F”.
: 答對了! 妳真聰明 (這是我的台詞吧…. )
 
[遊戲]
*會騎三輪車
*很愛玩黏土
 
[團體生活]
語言的躍進, 讓彤在幼稚園能和其他哥哥姐姐互動良好. 不過, 讓媽媽最覺得驕傲又欣慰的是, 雖然她很假熬, 但有顆謙讓的心.
事件1: 上週當選收玩具模範生得到數顆糖果, 全班只有她有, 全班盯著她吃.. 彤邊吃邊低頭..害羞. 便把糖果分給別人.
事件2: 熱心指導別人玩拼圖, (根本就她自己拼), 拼完成後, 還會告訴別人: 你拼好了!
 
我不知道這樣算是正常發展or真的很棒.
但在我心中, 她是我女兒就會永遠是最棒最棒的!
這格是我對於彤彤的成長記錄, 有個不當回應, 我刪掉了. 也許有人覺得, 我到底在自high什麼?
可是我自己放的屁, 自己聞. 我覺得香就好了呀~ 干你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