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澎湖回台, 彤掛了病號 ><
撥空先寫這篇月記錄, 週末找時間再來好好寫一下苦情澎湖行.
 
二歲5個月的彤, 開始可以對話, 能和女兒聊天的感覺真的很妙!
今天在車上, 她問我: “馬麻, 妳想吃蛋糕嗎? 我買給你, 不好?” (: 我買給你, 好不好)
妳要吃大口喲~冒著撞車風險, 看著她歪著頭的小小臉蛋..
我微笑心想: 如果時間能暫停, 最想停留在女兒這個年紀
 
[生理]
每回去幼稚園接下課, 不禁貪心地想: 如果她能高一點, 多好??
在幼稚園, 彤的年紀是全班最小, 體積也最小. 班上滿班14, 最重的葛格有20公斤,
她不到13公斤. 別人不經意地撞到她, 她百面跌倒!!
不過看著小小的她, 在大大的哥哥姐姐林立班上, 還是能生存下來, 媽媽有心疼也有驕傲.
許多事情, 她很容易教, 也很容易學會. 這個月, 媽媽最常講的話就是: 妳真是我的乖女兒~
 
[生活自理]
*戒尿布&如廁
白天全不漏接, 晚上包的尿布, 早晨起床多半也是乾的, 但奈何她有個怪癖摸尿布邊.
讓媽媽無法戒啊~ 有圖有真相:

[圖說] 早晨上課前, 賴在沙發上睡覺, 還想摸.
 
夜裡睡覺時, 彤正摸尿布邊… , 棉被一開一動地
ME: 妳在幹嘛?
: “我在摸尿布呀~ 馬麻一起摸吧~”
(拜託, 誰要摸啊? )
 
2分鐘後, 沒有摸尿布的聲音, 棉被怎麼還是一開一動???
ME: 妳在幹嘛?
: “我在玩骨頭
ME: (玩骨頭??)
掀開被子一看, 我哩~ 連肋骨也能玩? (奇怪? 她什麼時候知道骨頭這個名詞啊?)
 
話題扯遠~ 反正戒白天尿布算成功, 這個月最大進步是想尿尿時能自行如廁:
進廁所→脫褲子→拿衛生紙→擦一擦→穿褲子, 整個流程順利完成!
 
*漱口
會漱口了!
 
*吃飯後or喝牛奶完, 會把自己的碗or奶瓶拿進廚房洗碗槽旁.
(今天奶瓶拿進來, 還強調: 馬麻~ 妳快點洗!)
 
*家事偏執
洗完澡, 總要把洗澡椅搬出來擦.
恐佈的是, 她不接受抹布, 就是要用衛生紙環保意識---!!
講也講不聽 

順便玩起衛生紙溜滑梯~
 
其他學習記錄-
- DORA 除了是學英文的好教材之外, 也是能教出有禮貌好孩子的好光碟.
Dora 名言: “我需要你的幫忙”, 彤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需要看巧虎呀我需要出門我需要摸..(尿布邊) 我需要吃糖
(醬有禮貌, 媽媽時常就把糖掏出來了).
除此之外, “&好嗎也時常掛在嘴邊: “請幫我好嗎?”、”陪我看書好嗎?”、”陪我玩好嗎?、
請教我好嗎?”, 頭部還會配合請求, 歪著+雙眼澄澈望著我, 怎能忍心拒絕?
 
-我發覺, 愛看DORA的好處就是保持對英文的高度興趣.
不過, 也許是蒙氏概念提到的敏感期”, 這個月, 英文字母, 能認能講達三分之二,
這可不是學校教的喲!! 是彤的自主學習+媽媽的遊戲陪伴~
所謂打鐵趁熱!!
 
-中了汪培挺放的毒, 開始講英文繪本. 姑且休論是否培養出了英文耳朵, 至少我和她都ENJOY睡前說故事的時光.
 
[情緒]
上半個月情緒極不穩定, 似乎無法克制自己的, 想知道媽媽電她的極限在哪裡.
也許, 那條線她摸清楚了, 下半月突然變得超乖巧~ (看我文章不斷賣瓜就知道)
 
其他-
扮家家酒---偶爾, 並不十分熱衷, 貼貼照片, 隨意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