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理:

身高: 85cm (我深深覺得護士量錯了)

體重: 10.2公斤

: 12

爸爸長駐大陸後, 這個月過的特別長
為了育兒不斃命, 媽媽進行一些小特訓&生活規劃. as so far, 彤配合程度尚喜  

[吃的規劃]

為了幫助開胃, 在媽媽版討論區沉浮許久, 中藥的開脾胃藥粉+ 森永酵素, 雙管齊下.

真不是蓋的, 第三天開始. 食量變的我不認識!! 希望下個月身高體重的數字,

可以給媽媽一點有償回饋 

[睡的規劃]

每日提早10分鐘上床, 從之前11:30, 到目前10:00已能進房, 10:30~10:50入眠.

!!

[行為特訓]

      坐安全座椅

爸爸不在家, 媽媽開車彤是勢必要習慣安全座椅的.

初幾天, 該該叫的厲害. 後來, 進行一個安全座椅儀式後, 彤現在乖乖坐著, 而且延路還會自己說 !” “!”

      襪子丟到臉盆

回家脫掉襪襪, 會自己丟進浴室的洗臉盆內.

[認知&動作]

要出門, 如果磨菇太久, 彤會自己去幫媽媽拿外套&包包, 遞給你時, 再加一聲 ”,

催促你動作卡緊耶!!

      會認數字

有一天, 彤指著時鐘唸: 15. (很懷疑我又沒教她認數字)

看到報紙上的數獨, 15 又出現指著計程車上的車號, 又來一段 15.

向保母求證後, 謎底揭曉, 原來是小葛哥平時會唸故事書給彤聽.

彤就學起來了. 終於領教到別人所謂: 小孩教小孩學很快的道理!!

會主動去聞別人的腳 

(自從教了臭臭小腳Y, 聞自己的腳已經無法滿足, 她都會跑去聞別人的腳,

然後手再比 臭臭”) è 彤彤妳長大不要怨我, “臭臭小腳Y”是驫媽發明的

這個月在聞了別人腳後, 會多加一聲 ~” 然後, 才比 臭臭”…

(那句 ~” 聽起來, 好像真的很臭一樣)

      會認巧虎月刊

本來很不信, 但係金A!!

彤會對照現在電視放的巧虎, 去櫃子找出同一期的月刊!!

~~ 啊那巧虎封面不是都長的一個樣?? 不過, 真的!! 封面真的長的有不一樣.

(可見彤的觀察很敏銳, 切記! 要更謹言慎行)

把自己腳塞到沙發縫縫裡, 然後比 磨啊”. (腳的躲貓貓版)

[語言]

這個月嘴裡叨唸一些沒人聽懂的話, 次數愈來愈多. 快要脫離A告的行列了.

上揚的音調很韓國腔

(明明老爸老媽都很討厭韓國呀?? 怪了!!)

看到媽媽坐在馬桶上會講 ㄋㄧㄡˋㄋㄧㄡˋ” (尿尿).

不講 再見, 改講bye bye. 而且是用外國語調講: “把拜伊~”

叫人: “數輸”, “啊一”, “”. 最標準的是 葛格”, “姐接”.

看到小雞小鳥企鵝類的, 都會講鳥鳥”. 沒看到, 也會自己指著窗外講 鳥鳥”.

1Y後的記錄, 太多可記, 但又枝微細節地微不足道….

我要打起精神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