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彤在上一週滿一歲半.
由於近來媽媽活動實在排的太滿, 這週那個望穿秋水的人又返台.
記錄有點小延遲. OK, 先記錄一下生理

生理:
身高: 79cm (上個月85cm, 果然護士量錯, 真兩光, 照這樣看來, 彤和爸媽一樣是哈比族)
體重: 10.5 Kgs
牙: 12顆 (就等上下犬齒)
作息: 早上7:30 起床, 送保母家. 晚上6:30 外公外婆接回娘家吃晚餐, 媽媽下班再去會合.
晚上9:00一起回家, 看巧虎, 喝牛奶,刷牙,睡覺.

 

 粗&細動作:
-自己上下餐椅, 沙發, 娃娃車都很流暢. 全套溜滑梯獨立完成也行…
噫~ 媽媽那個坐在滑梯旁長椅看書的夢想, 指日可待.
-上週去信誼, 娃娃玩具車也可以用腳嚕的嚇嚇叫~
-自己吃飯, 圍兜兜愈來愈乾淨. 湯匙內的食物進嘴率大增. 還有, 食慾有愈來愈好的趨勢!
(這點好啊!!)


語言:
這個月發音愈來愈清晰可辨. 有需要大人幫忙, 也會用聲音表示, 但離用講的表達, 還很遠.
目前表達方式有三種:“那國, 這國”; 不然就是慢板的 “ㄚㄚㄟㄟㄚ”, 以及快板的ㄚㄚㄟㄟㄚㄟㄟㄚㄚ. 總之, 就是像一個A告.

模仿&秩序感:

這個月還有個突破就是模仿力大增.

-愛學媽媽拎著小包包.

-一週一次的蒙特梭利妙事多PLAY課程, 老師帶動的動作, 完成準確度也有80%.

說到上課, 彤真是到陌生環境完全一派落落大方, 這讓媽媽驕傲的不得了~

 

秩序感

平時作息一定是看完巧虎後, 喝牛奶.

週末很晚回家那天媽媽心想, 都夜到已過睡眠時間, 乾脆先幫她洗澡, 再喝牛奶睡覺吧!

沒想到? 安ㄋㄟ公 賣賽.

邊洗澡邊罵罵號, 邊洗澡邊想逃. 完全聽不進媽媽苦口婆心一直講, 洗完澡就喝ㄋㄟㄋㄟ啦.

~ 一邊狼狽地幫她洗澡, 一邊後悔萬分, 明知她現下秩序期敏感, 何苦自找麻煩?

(但她的頭已經被我洗下去了)

 

回娘家的SOP:

燒香拜拜→餵狗→餵魚, 她才肯吃飯.

 

所有權-

物品所有權在滿1歲半前一週, 嚴重的不得了!

她的水杯只要被驫拿到, 馬上去搶. , 她看到驫的水杯, 也會拿給驫驫.

她的推車, 驫去推一下. 不得了! 馬上衝去打人!! 小氣指數破錶.

可憐的驫驫, 近來被彤又打, 又恐嚇很多次.

還好驫驫有肚量..~


 

 

這一個月, 彤起歡的次數頻繁. “你的一歲孩子”, 我太早看, 內容很多已忘記.
好在小雨提點再翻閱複習, 才知原來一歲半是不穏定期的開始…
彤的表現, 果然和書上陳述的頗為一致. 說要一直到1歲9個月, 這個關卡才會過..
希望到1歲9個月, 我還有半條命啊~ 加油~

[圖說]
彤頭一回上美容院修剪頭髮.
哈! 一個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