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最特別的發展是表情很多, 還有可愛的皺眉頭(拍不到啊..)

生理:
身高: 80.5cm
體重: 10.5Kgs
牙: 14顆, 上犬齒二顆已探頭.

認知&情緒:
★終於比較撒嬌了
媽媽實在受不了她的獨立. 外出一副完全不需要我的樣子, 讓我好傷心…
我發誓她真的是我親生女兒, 不是領養的!!!
為了滿足一下被需要的感覺, 近來她如果跌倒, 撞到,
我都會誇張地說: “嗚.. 好可憐哦..快點來給媽媽抱, 媽媽惜”… 她就會抱我耶…
嘿嘿..多抱我一點吧~

★親一下
道別儀式的親一下, 其實是親三下.
左右臉頰+嘴巴, 三聲”啾”, 臨走之前啾走所有的人心~

★開始怕媽媽的怒言恫嚇 (哇哈哈哈!!!)
媽媽罵, 開始了解自己做了錯事. 媽媽教訓時, 她會用手把臉摀住. 嚴重時會趴在地上…
媽媽的罵如果是疾言厲色等級, 就會扁嘴哭出來~

★愛與人社交
算是很愛與人社交的. 外食時, 時常跑去鄰桌交際. 坐捷運時, 看到年輕妹妹也會喊: 姨~ 姨~
走到路上也會跟陌生人玩躲貓貓. 害媽媽很尷尬…
不過, 若遇到不喜歡的陌生人, 或是害羞時, 會用手把臉遮著.

★你好: 用手壓下頭
都怪媽媽之前教”你好”時, 把手放在她頭往下壓, 導致她以為手放在頭上往下壓是”你好”動作的
一部份.
所以, 我只要說”你好”, 她就會把手放在我頭上往下壓…
納A啊ㄋㄟ??

★ 學人精
學媽媽拖地、學媽媽漱口、學媽媽保養, 擦藥藥.. 百分百一枚學人精!
(這麼好學, 這個月開始更要好好教育才行)
巧虎5月號的單元: “跌倒了要勇敢站起來”. 影片看沒幾次, 就一天到晚表演跌倒…



還會自動配音巧虎跌倒時的 “唉喲!!”
至此, 這個月除了表演跌倒, 只要一點點小碰撞, 媽媽要她去吃飯, 要睡覺了,
都會回答: 唉喲! 真是個唉喲個沒完的月份啊.

語言:
這個月的語言開關勉強算小啟動吧… 許多字的發音變的好清楚. 有時雙眼還會盯著我的嘴形看發音,
小妮子想要認真學講話呀~

目前新增可辨單字:
--唉喲
--軸 (走)
--掉 (跳)
--藥藥
--ㄋㄧㄡˋㄋㄧㄡˋ(尿尿)
--拗 (好)
--爺爺
目前想到這裡

大小便訓練
這個月開始不得已地訓練大小便…. (請見以前文章)
大小便也列為睡前必唬弄媽媽的事.
彤會皺著眉頭說: 唉喲. ㄋㄧㄡˋㄋㄧㄡˋ. ㄋㄧㄡˋㄋㄧㄡˋ, 媽媽問: 你真的要尿嗎?
. (好你的個頭啦, 每次都騙我, 但心理又害怕不帶她去廁所, 會影響她大小便訓練之路,
當媽真的很難)

其他:
--很愛收納
--把湯舀來舀去


每回記錄都落落長一大篇..
唉喲! 滿1歲7個月, 是個好可愛的月份啊~ 唉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