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理:
身高: 83 cm
體重: 10.5 Kgs
牙: 16顆

這個月大半都為黃金而戰. “妳有棒賽, 我A人生就是彩色耶~”是這個月最佳的心情寫照.
目前便祕吃中藥改善中, 情況趨好, 約2-3天會當一次黃金戰士. 次數不是重點,
重點是黃金的軟硬, 近來雖硬, 但已告別血跡.
另外可喜的是, 愈來愈愛喝水… 嘗試變換各種盛水容器果然奏效. 還有發現一個喝水小祕訣, 就是讓她吃點辣的東西. ㄎㄎㄎㄎ
總之, 改善體質+潤腸. 天天持續地努力~

語言:
新會的字彙愈來愈多. 也漸漸出現會追著語言最後一個字發音.
最棒的是, 這個月會講”阿公”了. 所有人都會叫, 獨漏阿公.. 這個月補齊! 阿公開心.

驫驫唸法是: 標標.
某日彤睡前突然憶起驫驫, 嘴裡喊著: 驫憋, 驫背.
(要不是我是她媽, 誰聽得懂驫憋是蝦咪?)
(註: 驫驫姓馬, 當初在取名字時, 有人建議乾脆馬到底, 叫馬驫. 駟馬難追.
不過, 驫驫當然本名不叫驫驫, 是小名)

很有心機的教彤: 彤彤愛不愛馬麻, 愛; 媽媽愛不愛彤彤? 愛
無奈她都會加個語助詞, 變成: 愛西?

動作:
近來有出現惦著腳, 縮著脖子走路姿勢. 模樣很像某徵信社, 捉猴的那隻猴子.
就差一條尾巴…

這個月”唉喲”的戲碼仍然演不膩. 我還要配合巧虎裡的媽媽, 在她趴在地上時說:
“跌倒了要勇敢站起來”. 而且還升級, 巧虎, 小白兔, 鴨鴨.. 都能跌倒.
我一天大概要講“跌倒了要勇敢站起來” 50次以上, 我快哭了.

看到東西會說誰的. 尤其是把拔, 這是把拔不在家的另一種賭物思情嗎??
摩托車-->把拔.
摩托騎士-->也是把拔. (滿街都是把拔)
口香糖--> 把拔.
鞋把子--> 把拔
錢--> 把拔 (切!! 為什麼錢是把拔?)

--愛上下樓梯.

--愛洗手 (其實想玩水)

情緒上, 肯德基的劇碼仍是照演, 還有躺在地上加強版. 媽媽現在已經見怪不怪, 不會因此覺得惱怒. 小分享一下: 忘了在哪一本書上曾看到: 重複孩子的想法. 這招不錯用.
例: 我在開車時, 彤起歡要在汽座上吃優格.
媽: 媽媽知道你現在很想吃優格 -重複他的想法, 讓他感覺你懂他的心.
媽: 但是馬麻在開車, 等一下回到家, 我們一起吃. - 要真的辦到.
事實上, 不是100%管用, 但久了, 她就會認了 ^^

在邁向1歲8個月的彤, 頭髮變長, 十足十的可愛.
我常在想, 現在這個似懂非懂的時候是最最有趣的年紀吧.
那個便祕, 就快點BYE BY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