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1歲9個月的彤, 活脫脫是隻小可愛. 生理的部份, 身高, 體重, 依然沒什麼大變化. 
身體算可運用自如了. 能跑能跳, 燙鞦韆會抬腳, 溜滑梯會放手.
(不過手指只會比1, 比2以上, 就是手掌整個萎縮樣).
現階段, 主要的學習, 似乎是語言, 以及一些溝通的方法. (講白就是耍賴的技巧)
還有, 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秩序, 一些 ”能與不能”. 什麼時候可以, 什麼時候又不
可以.  
生活習慣-
吃:
--愈來愈愛喝水, 也漸漸愛上鋁泊包飲料, 或是養樂多. 雖然還是喝不完, 但也算是進步的開端.
 
--冰的東西 不吃. 軟軟爛爛的東西 不吃.
 
--愛吃有的沒的零食: 花生, 八仙果, 瓜子, 洋芋片. (完全老人家口味)
近來又愛上牛奶糖… 很容易蛀牙的東西呀…
 
因為愛吃糖, 所以糖, 變成是媽媽讓他冷靜下來的物品.
我是不常用這招, 但那天她老爸去大陸, 關上家門後, 在門這一頭的她, 狂哭大
叫著:把八! 把八~
後來還抱著把八的涼鞋哭. 害我不小心也跟著哭.
 
 
這個月瘋狂的事物:
#舀水, 把水自A處舀到B處. 洗澡時玩, 去游泳池戲水也是玩這樣子的.
沒水玩, 就玩桌上的湯.
 
#上下樓梯, 從上個月一直以來, 持續瘋狂
 
#愛畫畫 (好想去買小桌椅哦…)
 
#持續地愛開車
每天我停好車, 她都會爬來駕駛座, 轉方向盤, 放CD, 調冷氣孔, 開方向燈, 霧
燈, 開雨刷… 我的車很忙!!
 
 愛開車的孩子
 
#很愛擦藥, 紫草膏已經被她亂挖第三罐了
 
語言:
可以感覺在偷練, 有愈來愈聒噪的傾向. 目前語言的運用仍是疊字或是單音.
 
-自己加上一個”阿” (這樣是不是比較好發音哩?)
如: 媽咪, 叫”阿咪”; ㄅㄨㄅㄨ, 叫 “阿ㄅㄨ”, 巧虎, 叫”阿虎”.
 
-會說一些單字動詞, 來表達. 如:
“幹! 嘟~” (看, Dora 的意思) , “王” (玩) 要媽媽陪玩, “癢” 蚊子叮腳會癢,
“坐”, 要別人坐. “摩” (要人用摩托車載她), “水” (這個要捲舌的字, 發音竟很正確), 糖 (要人拆糖給她吃)
 
 
--數字:
壹, 餓, 桑, 伍, 陸, 柒, 捌, 玖, 息~
還不錯! 只剩4不會唸. 沒有枉費媽媽配合她爬樓梯, 一階一階地repeat)
 
--表達情緒
開車到達目的地會講 “YA!”~
完成一件事, 很開心會雙手舉高, 講”YA!”~
媽媽說要去”王”水, 她也會回 “YA”!
 
沒想到小傢伙講人話, 這麼好玩. 有人對話的感覺真是好呀! (就算只有單字)
我現在是一個沉醉在小人講人話的媽媽^^
 
 
情緒上—
在聽力與說話都有進展的這個月, 溝通進步, 情緒上好像較穏定. 不過, 當我在寫這篇文章時的這一週, 她又很耍脾氣了. 唉~ 就算在下個月的帳上吧.
 
這個月, 抱起來感覺變沉的她, 實際磅起來, 並沒有變重.
但這些天當抱著沉沉地她時, 一直在想著, 時間好快. 我還能這樣抱女兒多久??
不管怎麼累. 就多抱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