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理:
-身高, 體重應和上月一樣吧.
 
-便便已不帶血, 但和黃金先生的感情, 還是處在相見不如懷念的情況, 2-3天才見一次.
又硬又臭想當然爾. 優格, 青菜, 水果, , 都很愛吃, 仍會便祕. 我想除了白天睡太多活動太少, 可能是體質吧. 便祕我只能說盡力了.
 
-口水還很會流
不知誰教她用口水玩泡泡? 每次看她那個樣子, 就小火~ 但愈理她, 她一定覺得愈好玩.
 
認知:
這個月脾氣很差. 趴在地上哭的大小姐戲碼, 一演再演. 而且, 會把手邊東西一件一件地
丟到地上耍潑, 還邊丟邊看你! 非常徹底挑戰媽媽失控的極限.
更令人髮指的是, 你罵她, 她還拿手上的東西, 敲你的頭. 還不只一下, 第三下我變身了!.
(下個月就沒有第二下了!)
以上這些, 配合我尾椎骨+腰背痠痛, 簡直想把彤快遞至大陸給把拔.
 
--模仿
對於大人在做的每件事, 都躍躍欲試. 很多事, 最好等到她睡著時做, 不然心臟要提好幾回. (: 剪指甲, 噴穩潔擦玻璃…)
瘋狂地愛穿大人鞋, 學阿公剔牙, 拿雨傘, 很忙的一個小孩.
 
我牙齒很開, 所以需要剔牙
 
--會拿椅凳墊腳爬上休閒櫃(還好只是休閒櫃), 媽媽的領空權開始感受威脅~
 
--指定坐櫃
指定馬麻要和她一起做某件事. 會很大聲帶著命令叫: 馬麻 馬麻!
: 溜滑梯, 要一起溜. (我的屁股會卡住.. 可不可以不要?)
: 看書, 就拿二本書, 一人一本. (這表示, 我快要可以看自己的書了嗎?)
: 吃東西..丟石頭不勝枚舉
 
--戒奶嘴
媽媽狠下心不理她, 她很無助時, 她就會哭喊: “ㄋㄟ~ ㄋㄟ~” “嘴嘴~ 嘴嘴~”
奶嘴仍是重要慰藉, 我僅守只有睡覺才給吸. 要戒真的很難很難耶
 
語言:
語言發展還是緩慢進行, 小心翼翼地惜字如金. 土話, 外星文不是很多. 講出來的都半辨識度很高(所以也很少), 是缺乏練習的勇氣嗎?
可以聽出她在高八度低八度的調整音調. 不過很怪, 123, 語調都偏高?
 
--數字:
這個月新增”. 很熱中學數字, 只要在停車場, 她就不停跑去車牌後,
用手指然後唸唸唸. 目前會認 0, 3, 5, 8, 9.
 
--英文:
買了台英文字母發音機, 配合著字母掛袋, 自己會亂唸K P O A ~%#$@*~
會學著發音, 但不會認字. 沒有唸對一次過. 可是彤好學地程度, 令媽媽非常感動
這這..我該去買什麼CD?? 誰有推薦, 分享一下好嗎??
 
--妄想:
睡前的點點名, 會自己妄想.
阿公~ ”, “阿嬤~ ”, “阿姨~ ”.. or
阿公~ ” , “媽媽~ ” , “~ ” or
阿公~ ”嗯啊” (親親)”, “阿嬤~ ”嗯啊” (親親)”, “阿姨~ ”嗯啊” (親親)”..
 
這個月悶困在家好幾天, 彤和馬麻的情緒都很爆破.
晚上都很晚才睡, 要認真考慮送幼稚園調整作息.
畢竟作息正常, 才會身心快樂.
 
上幼稚園, 妳會乖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