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女兒, 幾乎天天像在演舞台劇~
動作一定要很誇張, 表情要很足: bye bye, 要側著身, 側彎著頭對你說: bye bye~
又或是要你做個什麼事兒時, 會伸出食指說著:我和把拔去買冰茶, 妳在家哦! (頭斜著可愛)
有事沒事兒, 肢體動作多的像在演戲, 萬分可愛.
 
[作息&生理]
澎湖回台後, 媽媽爆累之下,作息整個改變. 下廚這件事, 我再也沒勁. 現在下班後,
天天和彤奔回娘家吃飯, 洗澡回到自己家就喝牛奶, 睡覺. 連睡前的故事時間, 也停了.
這樣的作息, ..有檢討空間.
 
最後一劑日本腦炎, 預防針告一段落. 恰好了一椿: 大陸去哪打預防針的煩惱.
而且她打針從來都不哭, 告訴她要勇敢很棒, 就會乖乖忍著. (挺好拐的)  
那天打針, 嘴巴一直唱著巧虎: “~不害怕!”
 
週末的早餐, 吐司抹果醬是最愛.
(應該說最愛自己抹果醬)
 
有時坐坐公車, 找外婆.
 
有時去抱飲抱食, 會老友.

彤真的很喜歡驫驫, 奈何驫的心, 只屬於閃電麥坤or湯瑪士.
 
有時去別人家玩, 對洋娃娃很是疼惜~
 
在家偶爾也會炒些飯菜餵她的kitty & 無尾熊
 
 
[語言]
-你&我 分的清了, 但 前&後 還是會混淆.
--99.9%的句尾, 都要加一個語助詞, 這個月誇張到極致.
1: 我想吃這個ㄋㄟ(內)
例2: 然後就跌倒啦.
例3: 要看這個.
例4: 好漂亮ㄋㄧ丶(逆)→日本人附身? 還是遠住民附身??
 
語言發展至二歲半, 真心地覺得她很吵, 什麼事都要報告.
馬麻, 我晃了一個屁這個是腳逆、這個是車子逆~ 好多花喲..”
開車時, 不想理她, 她就一直不斷地轟炸詢問: “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
 
: 這是什麼?
ME: 手剎車
: 這是什麼?
ME: 排檔桿?
: 這是什麼?
ME: 糖果.
: 馬麻~ 給你吃一個, 好不好? 我們一人一個好嗎?
ME: (~ 想吃就說嘛!)
 
上週和把拔去金山的車上:
ME: 你看外面天空藍藍的.
: “好像水哦.
嚇死倫!! 什麼時候學會好像的用法?!!
 
這個月時常故意亂講一堆讓人聽不懂的話漆肚夠密豆反正就是故意亂講一通.
只是想聽到媽媽對她講一句: “亂說話!”
 
學習記錄-
這個部份可能要問一下老師…  我懶了整個月
 
老師說, 彤是個很自律的孩子. 這話聽來是讚美, 但略略帶著壓抑味.
老師也說, 彤在班上算是第二活潑的, 她幾乎不管上什麼課, 無時無刻很快樂.
我時常偷偷感謝老天爺, 賜給我這樣一個自律又不失天真的天使, 讓假單親媽媽活的容易些, 也快樂些.
也許是冥冥之中的安排or環境造就出的個性??
 
最後, 來猜個彤語謎:
      木室 (猜家中地點) ------------------------------------>答: 臥室
      辣辣的東西 (猜小吃類)------------------------------> 答: 甜不辣
不大好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