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常有一種錯覺, 彤三歲了. 為什麼會有這種錯覺?? 一定是我太迫不及待想過神州生活, 也有可能她講出的話超出我想像. 不過, 目光在她身上對焦後.. 她真的好小隻, "三歲了"這種錯覺立刻消失.
身高: 90cm
體重: 12公斤
腸病毒後, 又消瘦了一些.
有些18-24M的衣服目前還能穿! 有沒有BI啊?? 這個夏天根本不用買衣服.
 
不過腸病毒也不是完全沒好處的, 歷經嘴破吃東西的痛苦後, 現在吃起白飯更顯珍惜.
自己好好吃完, 都不用人餵. 但只愛白飯+三島香鬆.
 
這個月幼稚園有場大活動, 每班都有戲劇演出.
幼幼班排練了一個月, 從認識舞台, 觀摩大班演戲, 走位練習, 走定位講台詞. 在家還要複習劇本. 搞了一個多月, 每個小傢伙終於信心滿滿地要表演給大家看. 媽媽我真是萬分期待地看彤上台演戲 (她演小鳥
無奈腸病毒卻來搗亂  .
待她去上課後, 剛好趕上辦Party慶祝成功, 她一定覺得這趴來的莫名其妙.
(: 有甜甜圈吃就好了啊...)
 
現在, 她會唱歌~
 
也會畫出具體的東西~
 慈藹地問她畫誰?彤說: 我在畫生氣的馬麻.  ( 我是有常生氣嗎?)
 
出門很愛帶小布偶, 小白兔的出場率勇奪第一~
(正在幫馬麻招 taxi)
 
 
情緒
本來這個月的記錄要來大書特書她的壞脾氣. 尤其對阿公阿嬤, 口氣超不敬.
時常對著大人講: “我不要!、”你不要講話”.
媽媽我好言相勸說: 妳是乖寶寶~ 不可以沒有禮貌. 她回: 可是我不想乖啊~
欠扁!
想想我前一篇還在寫什麼 壓抑和自律之間? 真的是一時心軟的感想. 平時她一點都不壓仰, 壓抑的是我才對~~ 會自己跑去罰站, 我猜應該是很害怕最心愛的把拔生氣, 不愛她了吧.
(把拔地位還真高)
 
老爺這回返台本來是要看她上台演戲, 沒想到卻變成回家陪病童.
那幾天, 彤時常跳到坐在沙發上的把拔胸前, 趴在他懷裡, 對我說: 這是我的老公!”
ME: 那是我的老公, 是你的把拔.
彤: 這是我的老公啦!!!
好吧~ 隨便! 那幾天, 父女倆簡直處在熱戀中… 任何事彤要和我討價還價, 我只要派老爺上場就好.
 
[學習記錄]
數數兒~
唱數OK, 數數有障礙.
1~3的數&量, 沒有問題, 但給她 4個糖果, 問她有幾個, 她的回答是: “多”.
這數數和書上寫的果然一致. 三歲後應該就會了吧.
 
拼圖~
可獨自拼完16片.
 
其實可以感覺到她正邁向叛逆期, 什麼都想反對. 
有時我心軟, 又會猜測或許她還不懂地如何使用委婉的字眼來表達本意. 
啊... 果然如小雨所言, 天蠍是雙子的剋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