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一日這一天, 是大陸兒童節.

學校在傍晚時分(估計是方便雙薪家庭時間配置) 舉辦了親子英文闖關活動.

活動內容是親子去設立在各班級, 校區內的小關卡, 玩英文遊戲蓋章, 集滿六個章可以拿奬品回家.

關卡有: 找字母, 兩人三足, 你說單字媽媽投球, 比手劃腳英文... 之類的.

 

遊戲內容的設計生動有趣, 老師關主會視孩子年紀準備考題.

但這種全校性, 全校孩子+家長一起隨機闖關實在是亂的狠!! 每個關卡都有無數的家長孩子擠著玩, 熱鬧且失序.

有幾個關卡, 老師有安排等待區, 但有些就全靠老師眼力判斷先來後到or家長孩子誰會插誰會擠.

我玩的火氣直上, 但又得壓仰自己, 希望留給孩子一個快樂六一的印象.

 

終於蓋滿六個章要去領禮物快點離開這個讓我血脈賁張的地方.

領禮物處, 我故意大聲請彤: 要排隊. 但我們痴痴排隊, 眼見強勢or搞不懂狀況的親子, 擠到老師旁邊, 老師為了抒緩這些蒼蠅, 就先給他們發放禮物. 一個二個三個... 六個七個.

令人忍無可忍!!!!

我們這些排隊的人, 是排心酸的嗎?

眼下的推擠, 不排隊, 爭先恐後.. 讓我無法忍受是, 這些就是女兒天天學習的殿堂!! 這些插隊文化就是女兒天天點點滴滴一幕幕吸收的嗎??!!   

究竟排隊是自左到右or自右到左??

我用飽滿丹田的聲勢, 鼓起勇氣對老師咆哮: "這裡到底要怎麼排隊? 老師你們一點讓我們遵循的規矩都沒有? 我們怎麼排?"

還好有其他家長對老師嗆聲附議我..

 

老爺說, 換個學校可能也不見得好.

我想, 對於不排隊的忍受度是決定於個人道德感的強度.

這裡的道德感.. 只能說台媽當自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