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98cm, 這個月終於有明顯的拉長. 雖然和同齡孩子比起來仍舊小隻,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她的馬麻本來就迷你, 還有她至今仍然是飯吃的很少的仙女.

 

可身高這件事, 她可是萬分在意, 站在身高尺上墊著腳尖, 幻想著長大.

快點長大是每個孩子不變的嚮往.

4歲要ㄎㄚˋ蛋” (1), 5歲要溜直排輪, 6歲要站著盪鞦韆, 7歲要讀國際班(2).

 

 

對於長大的生涯規劃, 時常自己碎碎唸著.

 

ME :"妳不要長大, 我怕你長大就不愛我了"

彤: "不會啦! 我長大還是會愛你啦!!" 

吃橙子.jpg

柳橙吃的很好

3歲半的她已算是個家事小幫手. 只要週末沒有時間壓力的開伙, 小幫手可以獨立幫忙揀只要拔掉葉子的青菜, 也懂得醜醜的葉子要扔到垃圾桶.

丟給她一籃, 她可以幫你把空心菜挑好, 九層塔更是她的強項.

 

騎車.JPG

車子騎的順暢後, 就失去興趣了..

每回希望她騎車運動, 媽媽都得用零食誘食. (這次的零食是爸爸週末愛心炸甜不辣)

當然"運動可以長大"是最好的誘惑.

 

長大長大, 為了爸媽說: 長大了才敢吃辣, 這個小女子可以嚼一口生蒜片, 配上3大口水.

不然就是說: 我在喝水, 假裝這是一杯很辣的水, 我敢喝. ^^ 

 

▲愛演&表演慾

睡覺時, 視床單顏色有不名的演出~

床單是米白色:

"馬麻~ 我是小企鵝, 妳是大企鵝, 這裡白白是冰塊. 我們來吃魚吧.. "(棉被弄成一團當魚)

 

床單是藍色:

"這裡好多水, 好深啊~ 我們一起游.. 我快沉下去了...快點抱我..."

還有演大鯊魚, 以及陌生人嘿嘿嘿..等等的戲碼...

→請問我能不瘋嗎? 生女孩的必經之路是否就是如此??

 

當然還有她最具特色的手腳扮演戲:

吃飯時, 小腳一直晃來踢我.

ME: 快點吃飯!! 不要亂踢!

彤: "馬麻~ 腳他不乖, 你打他吧!"

往她的右腳啪一聲打下.

又換左腳踢.

彤: "馬麻~ 另一隻腳又不乖了! 妳快打他!!"

(唉~ 金正肖擱有春)

ME: 妳趕快給我吃飯!!

 

拿張大DM擺地攤賣項鍊, 賣錢, 賣CD.. 這還算是正常範圍演出.

 

DANCING.JPG 

非常愛跳舞, 不是普通的愛跳.

媽媽手機聲響, 也能跳! 和媽媽去逛ZARA, 也能在ZARA跳, 邊走路也能邊跳!!

估計表演慾很強!

扭腰擺臀的阿花樣, 實在很想把影片放上來給大家欣賞..

 

▲     有愛心

托巧虎的福, "有愛心"這件事有挹注到彤的思維.

在幼兒園會主動扶跌倒的小朋友起來, 很好!!

 

那天在街上遇到一個乞丐,  我拿出人民幣一元給彤交給乞丐. 順便告訴她, 乞丐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要給乞丐錢.

沒想到她說: "我要叫把拔賺很多很多錢給乞丐..."

ME: "那妳就沒有錢買玩具了"

彤: "....."

早一點讓她有金錢概念也好, 省得一天到晚想買東買西的.

 

▲好勝心

很喜歡贏, 什麼都要第一名.

吃飯吃不到第一名, 都要對馬麻大喊: STOP!! 要等她, 讓她第一.

馬麻可是要洗碗切水果, 哪來閒功夫STOP??

近來吃飯時, 她就說: "我最不喜歡第一名了! 我喜歡第二名"

真會自己找台階下, 也好啦.

 

 

偷偷爆個料~ 話說彤的睡前必要儀式-挖鼻屎, 前幾日被我贓到她竟然給我拿去吃!!!

還說什麼鹹鹹的很好吃.. 昏~

 

 

1: 打蛋是她目前被允許做的事, ㄎㄚˋ蛋, 那個敲破蛋殼流出蛋液的動作是她很渴望的事.

2:大陸幼兒園設有國際班, 全天全美語, 價格當然也更高一層. 7歲讀國際班是媽媽緩兵之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